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特别报道: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06日 09:23:11 来源: 作者: 汤馨怡 郑夏忆 朱琼瑜 陆伟

  7月18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本次主题研讨会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主办,厦门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承办,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协办。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及重点市的组织部门和部分非公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两新领域如何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发挥实质性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研讨。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专委会秘书处相关领导出席指导。

  会上,安徽省委组织部、福建省厦门市委组织部、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组织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初心使命,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是助推非公经济发展,是融入城市基层治理。践行初心使命的关键在于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抓好主题教育更需要结合实际、形式多样,着力破解形式主义、低质低效等现实问题;初心使命就是要用“有温度、有活力、有品质”的党建质效去实现最大的政治和社会效益。结合主题教育来抓非公党建,就是要解决企业的麻烦事、反感事,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更好的发展成效服务经济社会。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