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安市鄠邑区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年10月24日 11:46:07 来源: 作者: 王枫林 通讯员 姜磊

  10月22日,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出资人和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其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延峰主持开班式。

  会议印发了《关于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防瘫预警机制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非公企业(社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两个”覆盖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对全区9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组织力提升,113户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各行业部门社会组织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部长闻其伟对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重点解决“两新”组织联合党支部覆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流于形式、活动不经常,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等问题,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提升“两新”组织党员负责人“一肩挑”比例。

  二是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两新”组织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良性互动双赢。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政治上的引导力作用,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者;把企业管理者培养成党组织的核心力量。让党员在工作中亮出身份,扛起责任。

  三是广大“两新”组织要坚持以党建文化引领“两新”组织人士健康发展。要扩大党的组织在商会组织、规模以上企业、互联网企业、法律服务行业、商务楼宇的覆盖面,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抓好非公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

  四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扎根鄠邑,情系桑梓尽责奉献。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要脚踏实地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持续提高社会责任感,以反哺之心积极回报家乡,把更多发展机会留给鄠邑,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社会提供更多高品质商品和服务,为鄠邑区增添更多美誉度。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延峰通报前一阶段“两新”组织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两个覆盖”质量。各行业部门、园区党工委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管企业必须管党建,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的要求,实现“”两新”组织在社会各个领域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二是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要做好“两新”组织党组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通过进行一次效果评估、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学习一个先进事迹、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查找一次问题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设置“党员示范岗”,提高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培训会上,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处处长熊伟从做好非公企业的地位、现状、方法、案例四个维度,紧密结合全市非公党建工作实际,就做好鄠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讲授。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窦庆站在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就《中国共产党西安史》进行了讲解。

  国税鄠邑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就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政策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宣讲介绍。

  陕西智聪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浩军就企业和社会组织订立合同常见的法律问题适用进行了讲解。

  中国建设银行鄠邑分行,中国银行鄠邑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鄠邑分行,长安银行鄠邑分行有关负责人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关心的融资、信贷问题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