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党旗红,企业兴,河南郑州互联网企业党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08日 11:04:34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河南省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培训班,在圆方非公党建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向心力、信大捷安等百余家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党务工作者12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郑州市委组织部副县级调研员、组织处处长蒋明伦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阐述了企业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健康长远发展,要将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的有温度。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重点任务,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创新工作机制,激发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活力。

  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卢士海提出大家参加培训要做到以学带训,强化行业党委领导建设。以学带促,推进新的示范点建设。以学促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以学促干,深入开展教育活动。通过此次培训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解决学员的疑惑和模糊认识,进一步厘清思路,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互动交流和现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分别就非公党建“321工程”“一二六工作法”三会一课、互联网企业“五有一落实”、互联网特色党建等基础知识进行解读和研讨。

  在观摩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分组到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金水区信大捷安信息技术公司、中原网、金水区智业科技公司、二七区中部电子商务港、高新区悉知信息科技公司党建示范点参观学习。

  在完成相关培训内容后,学员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发表个人心得,明确下步工作努力方向。

  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组织的互联网党建学习活动,收获满满。自己对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及党建工作对企业成长发展的必要性;学习活动结束后,将积极在公司内部组织学习本次学习的相关内容,同时规划好公司党建“五有一落实”的党建标准,丰富党建活动,积极学习优秀企业示范案例,努力做好本公司的党建工作。学员田东表示:网络有线情无限,互联网党建一线牵。网红打卡互联网,抱团互助精彩帮。时尚党建潮生活,党旗飘扬企业兴。学员张杨赋诗一首:党建课题教育深,阳光普洒暖人心。如露慧泽互联网,遍地春蕾报党恩。

  最后,大家还一起参与拍摄了短片:郑州互联网企业党建永远在路上——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加油!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