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浙江省嵊州市弘播实验学校:工作“六法” 五星争先
2020年03月30日 19:12:45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陆明

  嵊州市弘播实验学校是浙江省嵊州市唯一的培养水上项目及重竞技项目人才的特色学校,学校党支部成立于2004年8月,共有党员18名,学校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克服困难,负重奋进,先后获得嵊州市五星级党支部、绍兴市首批“五星双强”两新组织。


  ● 亮点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校园内红色元素焕然一新,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运行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有了进一步发挥,两新党建工作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探索实践的“党建工作六法”成为党支部推进争创工作的有力抓手。

  党政同心连理法。从严贯彻“交叉任职、双向进入”的用人原则,坚持学校校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做到党务校务一手抓。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所有行政人员始终战斗在教学的第一线,做到完成任务在前、思想工作做在前、困难当头抢在前、执行任务走在前、团结互助搞在前。

  目标管理定责法。建立党支部领导下的组织“目标管理”和个人“设岗定责”机制。

  直接联系服务法。建立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形成书记联系支委、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落实到班的网络体系。

  谈心谈话教育法。建立党组织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和定期分析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制度。

  还有民主评议共进法、提拔奖励促动法等。近年来嵊州市弘播实验学校运动员共获世界杯金牌1枚,世锦赛铜牌1枚并打破世界纪录,亚运会银牌1枚,全运会金牌3枚,全国级金牌30余枚,省级金牌50多枚,学校配套进行绩效奖励和体育奖励基金专项奖励。

  学校以“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为总抓手,依托探索实践的“党建工作六法”,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党建引领训练、管理、文化、实践的育人功能,促进党建强、服务强,实现金牌路上“党旗飘”。在学校全体教师教练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培养输送了包括宋夏群、商科元、周海赛、黄晓阳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学校也先后荣获浙江省竞技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2017—2020年浙江省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