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党建强所,文化立所
2020年03月30日 19:16:04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唐舟

  广西利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10月,现有党员18名,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党旗领航新时代·党员律师作表率”建设思路,先后荣获市、县“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律务所被评为市妇女联合会、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2019年3月,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利业律师事务所召开。


  ● 亮点

  党建引领,打造“红色”队伍。律务所积极推行党员律师、青年骨干“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员律师比例为40%,所内中上层领导均为党员。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兴安、全州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勇挑时代重任”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革命历史、重走长征路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19年,党支部书记刘付华东荣获“广西优秀青年律师”“桂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党旗领航,促进业务提升。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务业务“一岗双责”,2019年3月,党支部书记刘付华东作为县律师行业党组织代表进行述职。切实抓实“党建+业务”,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律务所章程,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营业执业的全过程、各环节,2019年,律务所办理刑事案件100多件、民事案件800多件、法律援助案件35件,均处于桂林市前列。

  党员带头,致力公益事业。律务所在“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上下功夫、树形象,组建桂林高铁产业经济园法律服务团,与园区27个企业结对共建;组织36名律师担任57个村委(社区)法律顾问,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余件,解答法律咨询500余次,并通过“灵川党建e视讯”平台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开展普法宣讲。深化开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系列活动,党员律师与贫困户、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多年来,累计帮助贫困户、贫困学生34名,实现帮扶资金12万元。

  近年来,利业律务所坚持“党建强所、文化立所、人才兴所”的宗旨,通过党建引领、党旗领航、党员带头,逐渐打造了一支政治属性鲜明、专业素养扎实的律师队伍。党员律师从最初的4名发展到如今的18名,律务所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在党旗的引领下,成为了桂林市法律服务、法治建设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