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给“小哥”一个“家”,让正能量不断传播
2020年06月29日 09:54:17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来,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吧,别着凉了。”端午节的下午4点,外面下着大雨,一位外卖小哥走进临平街道“小哥之家”,看到外卖小哥脸上的疲惫,工作人员立即为他倒来一杯温水,并送上问候。




  就在一个月前,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专门为快递、外卖从业者打造的“小哥之家”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立那天一位外卖小哥说,“奔波之余还能有个落脚点了,感觉很温暖!不仅如此,这里能让我们在空暇之余阅读和学习,能听取法律咨询解答,还能得到专业技能培训,既有物质补给,又有精神补给,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小哥之家”是临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两新”商圈的举措之一。对此,党群中心负责人、商圈党委书记郑欣讲到,“这里是老城区商业中心,人员比较密集,我们在日常走访中,就注意到商圈里有很多外卖和快递小哥,经常在花坛边、屋檐下边休息边等待着接单派送。他们工作时间比较长,有阶段性,但附近没有一个适合的休息场所,所以我们就想到共享我们的党群服务中心,为这个群体提供一些服务和帮助,我们觉得这也是在为整个商圈服务。”

  近年来,临平街道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特别是“两新”商圈的党建工作,以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为抓手,将党组织扎根于商圈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建立起一个以党建为引领、资源全融合、群团齐共建、社区同参与的商圈共同体。

  临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处于临平城区核心商业区域,从2018年底建立以来,一直以引领商圈“两新”组织、促进商圈经济发展为目标,通过不断摸索、创新和尝试,在商圈内建立了综合党委,形成了“红色联盟”,将社区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和流动党员有形地联系起来。平时,积极鼓励和引导商圈企业和商铺,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同时相互帮助和支持,共同营造商圈氛围;疫情期间,组织党员队伍联系服务商圈内众多的商铺和企业,共同做好防控,并发起“党员包铺”行动,让党组织和党员们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商圈党委还主动联系属地群团组织,在商圈内先后设立商圈特色的“工建服务站”“妈咪爱心小屋”“小哥之家”等,发挥群团组织作用,通过党建带群建,希望能将北大街商圈打造成为一个具有余杭特色的“王府井大街”商业街区。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