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厦门党建e家”正式上线三周年
2020年07月07日 03:04:54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 翁华鸿

  2017524日,厦门党建e在全市推广使用。以厦门党建e上线三周年为契机,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厦门党建e管理员举行了我和我的党建故事演讲比赛。57名选手通过初赛、复赛, 12人脱颖而出进入昨天的决赛。       

  据介绍,本次决赛采取线下+云直播的方式进行。除了现场观众外,厦门党建e还开设了直播窗口,全市2万多名党员通过直播平台一起观看了现场精彩演讲。  

  比赛评委由两部分组成。其中,6位专家评委给参赛选手演讲部分打分;厦门党建e”2017-2019年度十佳管理员担任观众评委,给选手现场平台操作部分打分。最后,我和我的党建故事演讲比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充分展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果,展现基层党务干部的精神风貌,市委组织部以拥抱智慧党建新时代,焕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为主题,举办厦门党建e正式上线三周年庆祝活动。昨天 ,现场除了为12名演讲比赛优秀选手颁奖,还颁发了2019年度厦门党建e十佳管理员证书和37个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优秀案例奖。     

  厦门基层党建工作迈入互联网时代  

  201510月,根据中组部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依托厦门信息集团技术团队联合研发了厦门党建e信息化平台。2017524日,厦门党建e正式在全市推广使用,1万多个党组织、20多万名党员全部纳入平台管理。从此,厦门基层党建工作迈入了互联网时代。

  三年来,厦门党建e的功能不断完善、优化、拓展。网上组织生活、学习培训、议事办事等功能深入应用,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真正成为指尖上的党务管理抓手      

  三年来,厦门党建e把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的党建工作优势融为一体,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让广大党员觉得好用、管用,进而想用、爱用。      

  三年来,厦门党建e的开发建设,得到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各兄弟单位的关注和好评,受到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欢迎和点赞。通过厦门党建e的运用,不仅培养了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情况熟的厦门党建e管理员队伍,还带动全市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不断求实创新进步、推动党内各项工作任务的落深落细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