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楼宇党建 “鄞领计划”发布
2020年07月15日 18:21:20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鄞组轩

  发展楼宇经济,离不开楼宇党建这个“红色引擎”的强大 助推作用。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举办楼宇经济发展“品 质提升年”行动暨新时代楼宇党建“鄞领计划”启动仪式,正式 发布新时代楼宇党建“鄞领计划”,着力打造开放共享、融合共 生的楼宇党建生态圈,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

  根据《鄞州区新时代楼宇党建“鄞领计划”》方案,以商务 楼宇、城市综合体为重点,稳步推进和完善党在楼宇的组织和 工作100%覆盖,规划建设标杆性楼宇社区,建强楼宇“红管 家”团队,推行楼宇商圈“楼长一点通”“政务一点通”,落实楼宇“4+X”服务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三进三访”“五夜六送” 等服务,推动楼宇党建品质二次提升,让楼宇更有温度、更有 活力、更有磁力,让楼宇党组织更有能力、更有资源服务好企 业和职工。 

  商务楼宇是信息、资源、人才的集聚地,也是相对独立的 治理单元。为更好地服务和凝聚楼宇人群、打通楼宇内外互 动渠道,鄞州区在楼宇集聚度较高的福明、中河、东胜3个街道 试点成立楼宇社区。在活动现场,福明街道荆城楼宇社区、中 河街道中河楼宇社区、东胜街道郁金香楼宇社区获颁首批楼 宇社区牌匾。作为基层全域治理在“竖起来的社区”的全新模 式,这些楼宇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激活楼宇经济高质量新能量,开辟发展新空间。随后,现场还同步开通“鄞领服务 直通车”,集聚机关部门力量,组建47个服务小分队,组团开 进21个镇街,通过“楼小二”“招商急先锋”等小分队定期为楼 宇企业提供服务。 

  据悉,鄞州区是宁波市楼宇经济先行地和楼宇党建高地, 自2006年起,区委就将楼宇党建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局 中统筹谋划推进,坚持一年一个主题、一年接着一年抓,去年 以来,更是强势推进楼宇经济发展和楼宇党建“双百日”攻坚 行动,目前,已针对184幢规模以上商务楼宇大力开展扫楼清 楼、整规拔钉、集中组建等一系列工作,并试点推进楼宇社区 建设,全面实现党建 “双覆盖”。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