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杭州余杭未来科技城开展数字经济党务人才大比武
2020年07月23日 18:24:11 来源: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 赵静

  比武亮剑显底色党建引领展风采

  “红领先锋”——数字经济党务人才大比武超燃回顾

  7月22日,未来科技城数字经济党务人才大比武决赛在海创园举行,来自10家党组织的30名党员通过“初露锋芒”必答环节、“出其不意”抢答环节及“险中求胜”风险挑战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团队一等奖。至此,由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两新工委主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杭州开物成务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红领先锋”——数字经济党务人才大比武圆满落下帷幕。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友忠,余杭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伟光,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罗伟娟等领导出席本次大比武决赛现场。

  本次数字经济党务人才大比武历时15天,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赛前阶段,海创园党服邀请经验丰富的党务培训讲师,为广大党员开展了教育管理工作实务线上培训,以党务基础知识为主,突出重要政策法规、应知应会内容。初赛阶段,吸引了1000余名党员创客参与,丰富的党务知识进一步夯实了党员创客的理论基础。

  本次比赛是自数字经济综合党委成立以来,对各个数字经济党支部建设情况的一次检验,夯实了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引领各支部进一步比、学、赶、超,不断汇聚锋领力量,建强基层堡垒,把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的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竞争优势,助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务人才大比武不仅是党务理论知识的比拼,更是一次对自身工作的检验,既有意义又有新意。近年来,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两新工委不断关怀两新企业及党员创客的实际问题,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支持两新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紧密团结,更好地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把企业党建做实做好,实现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这次大比武结合未来科技城数字经济发展实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预期。我们将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未来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友忠说。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