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关系中小企业的钱袋子!最近国务院这个文件一定要了解
2020年07月24日 17:07: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作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我们出台这个条例,也是为了保护中小企业这个‘弱势群体’。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这件事已经刻不容缓。”李克强总理在7月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说。

  01

  条例全文

  点击图片看全文↓

  《条例》提醒,中小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订立合同时,应当主动告知其属于中小企业。

  02

  《条例》解读

  03

  企业规模类型自测

  《条例》第三条明确规定,本条例所称中小企业,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依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小企业划分标准确定的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

  点击下方卡片,然后点击【中小企业规模类型自测】就可以进行规模自测。是不是中小企业,一测便知!还可以查阅《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

  点击自测↓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