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州市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8月11日 16:19:48 来源: 广州市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 作者: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8月6日下午,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研究会组织党员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群服务站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相关负责人、区属“两新”党组织党员共约40人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尹德慈教授进行授课,尹德慈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背景与机构分析、主题主线与核心要义、科学思维和立场方法深入浅出进行授课。尹德慈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满真理的力量、真挚的为民情怀、奋斗的本色、鲜活的时代气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时代的养分和前进的动力,要自觉运用好新思想这个强大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全面推动天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为: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学习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二是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思想理论的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细细品、认真学、反复悟,以此来推动业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三是要在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推动实际工作有效的结合在一起,狠抓工作落实,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会同志表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受益匪浅,均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下一步将下大力气,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热潮。

  与会同志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企业家一致认为:一要增强信心,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二要加大支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三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