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手记丨“祝启”的一天
2020年08月14日 15:09:51 来源: 长兴先锋 作者:
  我叫“祝启”,是一名基层干部,今年被组织派往企业担任驻企服务员,能在退休前发挥余热,我仿佛又找到了20岁刚参加工作时的那种劲头。

早上8点,带上一本笔记本、一支笔,我踏入企业的大门,开启了我的一天。


和企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沟通,是我每天的必修课,笔记本里满满地记录了他们的需求。


我带着企业的需求,跑部门了解政策,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


经过多部门的跑动对接,我把刚刚出炉的《助企八条》、《XX县惠企政策细则》等文件送到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各个政策条款。


工间休息,我和员工聊聊天,拉拉家常,实时了解员工的精神状态,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在生产一线,我还经常帮助企业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劳动竞赛等活动,我发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有效带动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防疫复工“两战”中,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带领广大职工共克时艰,涌现出来一批先进典型,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提拔了一批优秀分子。


指导企业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品牌,让企业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能成为政府服务企业的一条纽带,发挥余热,倍感荣幸。像我这样的驻企服务员还有很多,不管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初心一致,在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