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商会工作理念 打造服务发展品牌
来源: 长海路街道党建办 作者:

  11月13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街道商召开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回顾总结2020,谋篇布局2021。杨浦区工商联副主席王宇,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邬宏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励,副主任魏新,二级调研员林健出席会议。商会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党支部、会员单位、社区党建办、优商办等相关职能科室参加。大会还特邀上海精智实业、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中国银行杨浦支行、工商银行杨浦支行、中信银行杨浦支行等联建共建单位参会。

  王宇充分肯定了长海路街道商会取得的成绩,祝贺街道商会当选上海市工商联“四好”商会,希望街道商会团结一致,服务好辖区会员企业。他表示,原五角场镇曾经是杨浦区民营经济的摇篮,也曾是杨浦第一家基层商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发展壮大会员队伍,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他鼓励商会企业家再接再厉,众志成城,克服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困难,打造好“一会一品牌”,在全区做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党建联建签约仪式,长海路街道商会党支部分别与上海精智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联通北区分公司党支部、上海移动北区分公司区域联合党支部签订了协议。

  会长周靭做了《把握方向,贯彻章程,打造具有长海特色的区域经济服务平台》的主旨报告,回顾总结了街道商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对明年商会工作和“一会一品牌”建设做了部署。

副会长刘霞作《理事会报告》。

监事长奚国华作《监事会报告》《财务报告》《增补监事的说明》。

副会长周树春作《聘任名誉会长的说明》。

  大会按照章程要求审议了理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财务报告。选举通过了聘任名誉会长、增补监事等相关事宜。

  为确保国家税费优惠等相关政策落细落实,减轻企业税收负担,更好地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内容,会议特邀金牌讲师苟欣怡作了企业服务相关税收政策宣讲,为大家详细讲解疫情以来企业税种综合申报、小微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等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及实操,深受到会企业的欢迎。

  会上,政会银企普惠金融受益企业上海微谱化工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玉华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员单位上海惠龙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和上海瀚海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商务推介。

  一年多来,长海路街道商会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克服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搭建服务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于企业需求。紧紧围绕政治引领、队伍建设、服务发展和自律规范的“四好商会”标准和“一会一品牌”建设,融入“长海红湾”区域化党建联盟,立足主动服务、创新发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积极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实现资源共享。截至目前,会员发展数在杨浦区名列前茅,得到了区工商联领导的高度评价。日前,长海路街道商会当选为上海市工商联“四好”商会。

  下一步,街道商会将继续把握方向,贯彻章程,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企业服务为宗旨,真抓实干,创新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富有长海特色品牌的服务平台,不断开创街道商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汇聚强大动力,为长海路街道转型发展和杨浦 “三区一基地”、“人民城市示范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