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联播》聚焦城市大脑:杭州正编织起一张感知网
2021年02月04日 17:21:48 来源: 新闻联播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落实总书记要求,浙江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着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近年来,浙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2020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702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0.9%。目前,浙江物联网用户已达1.19亿户,建成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20个,以数字科技创新为关键动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成效显著。2021年,浙江将争取建成5G基站8万个,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有望增长10%以上。

  在杭州,城市大脑这两天再次完成迭代升级,最新一版的城市大脑正式上线,包括亲清在线等在内的38个场景,366个办事事项,让杭州市民可以享受到更便利的城市服务。

  依托互联网技术,杭州正在编织起一张感知网,对所有空间进行数字化感知,建设立体版的城市大脑。

  浙江杭州城市大脑总构架师 王坚:靠数字化来援动一些改革,我们民生的、惠企的以及基层治理,真的渗诱到方方面面。

  图片确保到2025年底,基本建成全球数字变革的高地,让数字化改革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