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百强民营企业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06月21日 16:29:41 来源: 四川省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质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6月16日,四川省百强民营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党组书记陈泉,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书记孙宁主持会议。省百强民营企业党组织代表、联络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建联盟工作制度(试行)(草案)、党建联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被选举为四川省百强民营企业党建联盟首任轮值书记的张明贵同志代表首届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尹显耀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突出政治引领

确保民营企业正确发展方向

要用党的百年光辉史教育民营企业听党话;要用民营企业发展史引导民营企业感党恩;要用伟大复兴新征程带动民营企业跟党走。

突出作用发挥

扎实做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

在自身建设层面,要紧扣五个基本建强战斗堡垒;在企业内部层面,要坚持融入融合服务健康发展;在企业外部层面,要搭建平台载体助力中心大局。

突出示范带动

提升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要完善运行机制;要加强示范帮带;要促进共同发展。


陈泉同志强调:

强化“首位”意识

认清党建联盟重要意义

有利于强化民营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有利于扩大民营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有利于推进民营企业党建抱团发展等。

围绕“双强”要求

明确党建联盟目标任务

形成“党企融合、资源共享、横向沟通、互助共赢”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

突出“三大”优势

发挥党建联盟功能作用

突出“平台集聚”优势;突出“渠道畅通”优势;突出“制度健全”优势。

瞄准“四个”重点

创建党建联盟品牌标杆

坚持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践创新;坚持示范带动。

据了解,成立全省百强民营企业党建联盟,目的是以省内百强民营企业党组织为牵引,引导和带动其他民营企业建组织、强质量、促发展,最终有效提升全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整体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四川省百强民营企业党建联盟发起单位


一、轮值书记单位(6个)

四川科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海特集团

四川浩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二、委员单位(9个)

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蛟龙港(成都蛟龙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蛟龙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诚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地方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启阳(成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