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数字技术“做活”党建 网龙党委再获省级表彰
2021年07月06日 18:47:46 来源: 网龙网络 作者: 网龙网络

  6月22日,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网龙党委获得“福建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据悉,这是网龙党委继去年获评“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再次获得省级表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网龙成立的第22年。22年来,网龙在党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逐渐发展成为一家员工超过6000人的互联网龙头企业。网龙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不容易,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网龙党委书记、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说。

  网龙党委书记、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中)上台领奖

  网龙现有党员近500人。公司党委在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紧紧围绕党组织“双强六好”目标,把党的“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脉”,在党建工作定位上,创建“三联三同”工作法,即“党企联促、创新联结、数字联动、目标同向、行动同力、思想同心”,以科技促党建、以数字助党建,运用数字理念、数字思维、数字视角,打造网龙数字化“红色引擎”。

  郑辉代表网龙参加福建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 

  打造“数字党建”品牌

  形成全国影响

  近年来,网龙党委在创新党建内容、形式上下了不少功夫,依托数字技术,如将移动办公概念融入“三会一课”,并在线开设“共享党课”“党员心签到”“先锋学习室”“党建在网龙”专题网页等。应用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基层党建数字化。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建党百年系列献礼工程:CAVE党史光影展、数字党建永久展厅、党史学习舱、党建AI机器人等。

  《党员心签到》精选集

  网龙的“中国好党员”解决方案,已为各级党组织提供干部教育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服务党员达1400万。其中,福建省党员教育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党员e家”作为福建省“两学一做”突出案例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2018年,网龙党委在全国率先提出“数字党建”的概念,此后每年在数字中国峰会举办“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产生了全国影响。与福州市委组织部联办的数字党建(网龙)学院,成为全国第一个实体运作的“数字党建”研究、教育实践阵地,已培训党员干部4万多人次。2020年,全国首家数字党建小镇挂牌成立,拟建成全国数字党建示范基地。

   厚植红色基因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公司内部年年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金点子工程”等活动,公司65%以上的科技攻关负责人为党员,近年来累计研发专利296项。网龙的优秀党员青年在经营管理和科技研发中有效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推动企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的生力军。

  网龙党史学习系列教育部署推进大会

  公司党委坚持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在古田会议等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七一宣誓等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系列教育部署推进大会,开展“《中国故事》新时代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学习党史,长征冰壶”主题党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线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等。

  今后,网龙党委还将继续通过抓企业党建这个“红色引擎”,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