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什么叫民族企业?找寻“鸿星尔克”们的“红色密码”
2021年07月26日 17:36:15 来源: 整合自思明先锋、微博 作者:

自7月21日

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物资后

非公企业鸿星尔克彻底火出圈!

  全网呼吁上热搜,自发为其充会员,直播间被挤爆。对于网友们的热情,鸿星尔克回应称:鸿星尔克立志成为百年品牌,不然对不起网友送的会员。


鸿星尔克现象级“火出圈”的背后

是红心引领下

一家民族企业展现的责任与担当

  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吴荣光(鸿星尔克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和吴荣照(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这“掌舵”鸿星尔克的哥俩都是中共党员。吴荣照在7月21日全国工商联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上的发言称: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我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初心,坚守“爱国、创新、责任”的信念,不断攻坚克难,不断涅槃前行。

鸿星尔克始终坚持

以红色引擎驱动发展

引领前行方向

除了鸿星尔克,还有许多勇担道义的名族企业驰援河南

  ■  去年利润仅有700余万却捐出3500万的奇瑞;

  ■  已经破产重组了还捐出100万的汇源;

  ■  被康师傅挤压得几乎没生产空间的白象方便面捐出全部库存;

  ■  自己受灾却捐了1亿的牧原股份;

  ■  1毛1角地赚钱的蜜雪冰城捐了2200万

  ……

什么叫民族企业?

  就是人民有难的时候,砸锅卖铁也在所不惜!

  1.鸿星尔克:鸿星尔克捐出5000万是什么概念呢?

  这家民族品牌在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品牌的联合“绞杀”下,线下旗舰店纷纷关闭,市值一再缩水,现在鸿星尔克的市值仅有3亿余元。

  注意是“市值”,不是现金流,更不是一年的纯利润。这就好比你身价百万,但是这个身价却在房子和车子上,需要现金流的时候,只能卖房卖车。

  砸锅卖铁,不外如是吧?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家企业并未借此营销,网友自发支持以后,直播间的小姐姐竟然哭着一再劝网友理性消费,喜欢再买。

  什么叫骨气?什么叫脊梁?鸿星尔克不就是吗?

  2.奇瑞:奇瑞在汽车市场上,一直走低端品牌,它把让千家万户都开得起车作为己任。去年它的净利润仅有700万,但是它却捐出了3500万。

  换言之,奇瑞得在保持净利润不跌的情况下,要花5年时间才能赚到3500万。

  你会捐出自己5年的工资吗?

  3.汇源:汇源前几年已经破产重组,这家卖果汁的企业愣是凭着一股劲、憋着一口气,凭借几年的努力才挺过来。这挺过来不是说赚钱了,而是不至于品牌消亡。

  但是,它还是咬着牙捐了100万。

  4.白象:这家做方便面为主的企业,在我们小的时候也曾风光过——它的调料包,被很多人倒在手上舔过!

  可是近年来,超市琳琅满目的货架上,你看到它的身影了吗?亲一色的康师傅、今麦郎!但是这家企业却捐出了全部库存,一家方便面企业的全部库存是多少万包,我们不用罗列数字了吧?

  5.牧原股份:牧原股份作为河南的本土企业,养猪起家。这一次河南暴雨,牧原股份的郑州、周口等养殖基地跟着受灾,本来它也需要帮助,但它却捐出了一个亿!

  6.蜜雪冰城:这家民族品牌一直以物美价廉著称,在钟薛高卖66元冰棒、奈雪的茶等卖几十元一杯的时候,这家冰激凌店全品目竟然没有超过10元的。它的店铺开在小城市、小县镇居多,靠的是走量一角一毛地赚。但即便如此,它却捐出2200万,少捐200万人们会计较吗?但是创始人要倾囊,倾囊是啥意思?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场暴雨,暴露出了很多东西,“暴露”出了民族企业的脊梁——自己产品做得可能还不够好,服务可能还不到位,赚得钱也不多……但是只要人民需要,砸锅卖铁,在所不惜!

  民族的,自豪的!骄傲的!


责任编辑: 付文 吴琼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