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主动担当 山西非公企业组建党员突击队赴一线救灾
2021年10月20日 09:55:06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汾河下游遭遇洪水,76个县175.71万人受灾,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山西省非公经济党员作为党在基层一线的“排头兵”,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运城市位于汾河最下游,洪峰进入运城市的第一站便是新绛县。10月7日,新绛县桥东村附近的汾河北段堤坝抗不住水流的冲击发生决口,附近村民被紧急转移至14个安置点。洪水滔滔而下,向附近的村镇冲去,水位不断上涨,龙兴镇顺城街完全淹没在洪水中,最高水位达两米左右。

  面对严峻的灾情,山西省非公有制企业不仅组织人力物力进行自救,还捐赠物资最大程度地降低损失,有些非公企业还派出志愿者参与全民救灾行动。安踏集团捐赠现金2000万元的同时,派出由山西分销公司党支部组织的10人突击队,满载着发电机、棉被、羽绒服等物资来到新绛县龙兴镇。不仅帮助专卖店排水清淤,还来到灾情最严重的顺城街,支援村里的老年人、困难户。

  今年80岁的丁大爷在顺城街经营家一家杂货铺,10月16日,得到可以进村的消息后,他和老伴相携来店铺查看损失。面对被洪水冲断的大门和东倒西歪的货架、冰箱……束手无策。安踏山西分销公司党支部的志愿者听说后,赶紧来到丁大爷家,扶起老人,一面安慰他们,一面清理地上的淤泥。推出一车又一车的混杂着泥水的杂物,抬出一件又一件废弃的沙发、电视、洗衣机、货柜,铲掉一锹又一锹的碎玻璃、碎砖石……清理完毕,志愿者们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援助点。丁大爷和老伴感动得直抹眼泪:“看到党员干部们来,我们就看到了希望,谢谢你们。”

  带队的安踏山西分销公司总经理刘俊文说:“这次我们是党员带头,其他同志都是自愿报名来的。来到这里我们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帮助我们的经销商进行自救,另一方面送一些物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下一步,集团还会捐赠1000万元的物资,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随着洪水逐渐退去,新绛县的村镇目前都已展开生产自救,排水、清淤、消毒、冲洗地面、运输垃圾,许多企业、店铺已经恢复了正常经营,14个安置点的群众衣食物品充足,生活得到了保障,政府部门主导,企业、志愿者、救援队深度参与,社会各界汇集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