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江苏靖江“快递小哥”化身城市检“茬”官
2022年07月18日 10:55:4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叶丽莉 盛义

   

“‘新’心相融 ‘啄’力出发”出征仪式。


   近日,在江苏省靖江市“‘新’心相融 ‘啄’力出发”活动现场,一批城市检“茬”官正式“上任”,他们均是外卖、快递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青年。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过程中,靖江市文明办、团市委持续创新举措,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入城市治理队伍,贡献“新”兴力量。

   为聚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靖江市近年来持续打造“啄木靖江”线上公众平台,聚焦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盲点难点,常态化开通了民意民声的收集和反馈通道。外卖、快递、新媒体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性强,熟悉城乡环境、道路交通、社区街巷,更有助于携手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城市管理常态长效。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代表们颁发城市检“茬”官徽章,宣读《“‘新’心相融 ‘啄’力出发”》倡议书,呼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青年参与到“啄木靖江”专项行动中,当好城市治理的移动“哨兵”。

外卖员佩戴城市检“茬”官徽章


   50余名检“茬”官率先“出征”,他们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找茬”,及时发现、反馈城市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助推问题整改。“我们将发挥好‘在路上’的职业优势,加入社区网格治理体系,巡访各类不文明行为,做好文明监督劝导,帮助查找问题隐患,让城市更加美好,让文明散发馨香。”外卖行业从业者顾亚星说。

   接下来,靖江市文明办将继续引导更多群体参与到城市创建中,营造更创新、更高效、更有序的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助推靖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姚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