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突破、提升、跃迁,杭州上城区打造两新党建“好风景”
2022年07月29日 16:33:36 来源: 上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召开全区两新党建工作会议暨“红领上城·双强创优”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会议要求,对做好全区两新党建工作再部署,着力强党建、增信心、优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上城区司法局党委、湖滨街道党工委、四季青街道党工委、钱塘智慧城党工委、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浙江绿康医养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党总支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行业党建、商圈党建、楼宇党建、园区党建、“双强”发展等重点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部署了“红领上城·双强创优”三年行动计划,以“一年突破、两年提升、三年跃迁”为目标,启动实施“铸魂领航强信念、融合创新强发展、提质增效强覆盖、争先创优强能级、双领双培强队伍、硬核保障强支撑”六大行动16项重点工作任务,旨在通过两到三年时间,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整体跃升,打造一批具有上城辨识度的两新党建工作品牌。

  现场还启动了“红盟聚力促共富”活动,18家行业部门、街道、两新党组织分别领办了“四季党建服务季”“红盟市集”“红荷荟”“四季党建文化季”“新经济新零售促共富”“‘金玉良缘’项目路演”等活动。近年来,上城区高质量抓好全域党建联盟建设,以产业和区域为依托打造了27个各具特色的“尚城红盟”,并建立健全了“轮值制+主题式”的工作机制,引导各联盟紧紧围绕“强引领、优服务、促共富”发挥实质作用,有力推动了辖区资源整合、能量聚合、产业融合,引领撬动全区GDP总量稳居全省前三,特别是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区80%以上的生产总值、70%以上的税收,7家企业成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湖滨商圈、吴山商圈、钱江新城CBD三大商圈能级持续提升,吸引客流1.4亿人次。

  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在会上指出,要以“红领上城•双强创优”三年行动为载体,紧紧聚焦中心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扛起两新党建使命担当,以更实举措推动两新党建整体建强,以更优标准提升两新党建基础保障,以更高质量的两新党建工作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稳更好发展。

  据介绍,未来,上城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独具韵味的国际化现代化共同富裕典范城区”奋斗愿景,继续深化助企惠企“六个一”行动、“千人联千企”助企纾困大走访等行动,持续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预期、提信心、谋发展。


 

责任编辑: 徐曼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