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小个专 “浙”样干
2022年10月24日 15:46:21 来源: 非公党建杂志 作者: 通讯员 陈洁萍 刘健

9月26日至27日,浙江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宁波召开,全省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按照省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重引领、强赋能,在提升“小个专”党建政治引领力、扩大“小个专”党建“两个覆盖”、有效发挥“小个专”党建实质作用、推进外卖骑手党建、强化专业市场党建五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小个专”党组织达到1.28万个,党员44.3万名,其中建立骑手党组织111个,有党员471人。


会议强调

要切实领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执行好省委、省委组织部决策部署,重点做到“5个牢牢把握”。

一要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根本定位,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

二要牢牢把握“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硬核任务,持续增强党的领导力凝聚力影响力。

三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鲜明导向,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四要牢牢把握“基层党建要与时俱进”发展路径,不断推进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

五要牢牢把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工作要求,找准跑道、锚定方向、系统发力。


会议要求

要将“小个专”党建工作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市场监管工作和服务企业的全过程,强落实、争一流,不断开创“小个专”党建工作奋力先行的新局面。

一是聚力铸魂领航加强政治引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政治引领机制。

二是持续提升有形有效覆盖水平。要深化“党建入章程”工作,实现党建与“小个专”的发展同频共振。要大力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攻坚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做法,推动“小个专”党组织、党员在干事创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在稳企助企中发挥实质作用。要聚焦纾困解难、职能职责、关心关爱,深化“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行动,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帮助“小个专”经济组织攻坚克难、化危为机。

四是巩固深化骑手党建试点成果。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管理,推动外卖骑手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实现新经济新业态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