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济宁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4日 16:22:20 来源: 济宁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济组轩

  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磊(左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新征程上的基层党建工作明确了新要求。我们将立足济宁实际,更大力度巩固基层基础,让每个党组织像磁铁一样把党员、干部、人才和广大群众凝聚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挥“孔孟之乡”资源优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党建赋能社会治理,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上,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济宁路径”。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鲍店煤矿运搬工区班长张矿军

  现场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深感荣幸、深受鼓舞。作为来自生产一线的党代表,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到身边党员群众中,落实到为群众服务中,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带动身边人不断提升综合技能,以新时代矿工的主人翁担当,为实现矿山安全生产、保障煤炭能源安全供应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倾听身边群众和工友心声,努力做好党员、群众与组织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担负履行党代表的庄严使命。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讲师孔繁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一名干部政德教育战线上的导学,下步工作中,我要将大会精神及时融入到现场教学之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讲解使学员在实情实景中感悟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涵养干部为政之德,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山东省第八届齐鲁乡村之星”,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殷昭祥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在微山湖区的村党支部书记,我备受启发、深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带领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老村的“红色基因”,发挥好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好一湖清水;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提升渔村“颜值”,扮靓5A景区,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山东省劳动模范、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南仲都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姚洪远(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同时绘就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下步,南仲都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及多品种种植方法,推广大棚种植智能检测系统,提高草莓、火龙果产量,实现农产品从栽种到上桌全程可控,推动南仲都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全省防汛抗洪表现突出个人,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党委书记平宗贵(右一)

  聆听了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触动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的“保护”与“发展”。作为沿黄乡镇,这五年我们圆满完成滩区12个村、3920户、11350人的迁建工程,滩区群众迎来了美好生活。未来的五年,我们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兼容”小路口模式,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更是小路口镇党委的不懈追求和庄严承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谢立亭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是一名82岁的老党员,我热爱当前大好形势,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下步,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中央、紧跟新时代,坚持“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执着追求,带动周边老党员开展红色宣讲、矛盾调解、政策咨询、志愿服务,为党、为国、为民、为社会、为老党员、为老年人、为下一代做更多的贡献、发挥更多的余热。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城郊法庭庭长林娜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处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的基层法官,我将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好“多元联动、能调尽调”诉前调解办案机制,充分考虑群众诉求,倾力做好诉前调解,深入走访联系群众,热情接待服务群众,用最快的速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组织的温暖就在身边。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宫建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新蓝图,把准了乡村组织振兴的新脉络。我们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引,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战斗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营造“孝和守诗礼•五心砺大德”的可亲家园,提升村庄治理水平;发挥北京大学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优势,吸引有志青年为宫家村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