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连心”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年11月02日 16:37:46 来源: 海创园党群服务中心 作者: 白子祺

  “连心服务 守护健康” 推拿义诊 

  由于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伏案时间长,坐姿不良等引起了诸多肩颈腰椎问题,碍于工作繁忙无法抽身保健,令当代年轻人苦恼不已。为进一步增强杭州未来科技城各园区企业党员创客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同时,为配合落实2022年余杭区流动党员关心关爱服务项目,为流动党员提供健康义诊的服务兑换,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暖流之家”于10月27日下午开展“连心服务,守护健康”——推拿义诊活动,邀请专业理疗师加入海创园党群“连心”志愿服务队,为党员创客们提供推拿服务,缓解肩颈疲劳,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推拿按摩地点设在党服二层“未来城市书房”,温馨舒适的活动空间也会帮助大家放松身心、卸下疲惫、赶走压力。

  由于现在工作节奏变快、生活压力变大、坐姿不规范、缺乏运动等情况,造成了广大职工颈椎、腰椎的劳损,他们在进行推拿的时候,常常会在按压穴位时感到胀痛、酸痛。

  “真的太痛了,坚持不下来了!”来参加活动的一名党员说到,“我不经常按摩的,就是因为怕痛,偶尔肩颈不舒服的时候贴贴膏药。”

  “连心”志愿服务队的释老师说:“现在年轻人腰椎肩颈问题还是挺多的,都是平时不注意预防导致的。久坐、坐姿不正、侧卧看手机等等,日积月累都会让自己的身体受损。按摩时感觉痛其实就是‘不通’,‘通则不痛、不通则痛’,是‘病灶’所在。需要经过定期做推拿,平时再加以防护,才能真正让身体变得健康、经络畅通。”

  此外,“连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大家科普职业病的预防和治疗的知识,帮助大家了解职业病特点、提高对职业劳损的预防意识、提升对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建设健康中国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本次活动旨在为未来科技城各园区内党员创客们提供便捷的肩颈推拿服务、让大家从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得到暂时的放松、提高大家对职业病的重视,为提升全体人民的健康水平贡献党服的一份力量,持续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