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台州三门山海相连科技帮扶联盟成立
2022年11月01日 11:37:46 来源: 掌声三门 作者: 通讯员 尹乐彬

  近日,由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和台州市三门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杭州强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浙江万里学院和三门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三门县绿色健康水产养殖和海洋蓝碳生态系统技术研修班”在蛇蟠岛度假酒店开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锋出席并致辞。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指引,把高校专家带到乡村。希望借此集聚和培养一批从事绿色环保及现代化养殖的新型技术型人才,推进先进水产养殖技术的推广普及和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建设工作。

  与会领导与嘉宾一起为山海相连科技帮扶联盟揭牌

  山海相连科技帮扶联盟是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万里学院和杭州好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立志于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开展新渔业养殖业成果转化、科普宣传和科技培训等活动,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揭牌仪式上,林锋指出,山海协作科技帮扶联盟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与各高校院所的结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也代表三门县渔业产业发展将迎来一次新机遇。衷心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三门,多为三门的渔业产业现代化转型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也希望县农业农村局和各有关乡镇(街道)主动服务、主动对接、主动落实,大力支持并密切配合好相关工作开展,推动更多帮扶成果在我县落地生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主题新颖、师资雄厚,授课内容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一流的课程。

  会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先进示范养殖基地。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