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江苏淮安:为企业敢干注入“红色动能”
2023年03月17日 18:35:07 来源: 淮安经开区 作者: 孙亚飞 朱帅

  “解决了,而且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江苏长城消防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维亮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通过党建联建,得知长城消防因客户订单大幅增加导致生产备货资金吃紧,国有企业淮安开发金融控股集团主动伸出援手,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提供了1000万元的担保贷款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江苏省淮安经开区通过党建引领,从项目建设最紧要、企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出发,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健全服务机制、精准投放政策,推进“党建+业务”高度融合,让想干的企业敢干、实干的企业快干,为企业敢干注入“红色动能”。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开展“学习二十大 ‘企’航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班前十分钟”“午间小课堂”“支书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经济组织中落地生根。实施非公企业“创五星强堡垒”先锋领航工程,围绕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社会责任、科技创新等方面28条评价要素,评选非公企业星级党组织30家,不断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以“头雁效应”引领“雁阵齐飞”,进一步完善区领导挂钩推进重特大项目机制,建立健全项目清单管理、协调会办等工作机制,投资超100亿元的天合光能项目仅用32天实现全面开工,创造了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的新速度。推动党员在项目建设、助企发展等一线当先锋,组建项目攻坚行动党支部22个,凝聚起招引服务、行政审批、建设施工等单位合力。选派10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下沉154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挂钩服务,指导党建工作、落实惠企政策、帮助纾困解难,以党员干部、服务资源“双下沉”,促进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双提升”。

  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突破口,在全市率先出台稳岗促产八项措施,从应税开票、出口额等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针对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遇到的资金约束难题,先后推出“开工贷”“速担贷”等五类特色普惠金融政银企产品,为实体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超10亿元。组成40多人的“红色代办员”队伍,在全省率先推行重特大项目先行用地审查建议,进一步提升政务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今年以来,已有储能系统制造、锂电池等13个项目集中落户,总投资110.55亿元。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