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台州三门:榜样如炬追微光,逐“锋”前行树新风
2024年03月05日 17:54:21 来源: 三门县委社会工作部 作者: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党员干部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门县委组织部、三门县民政局、三门县传媒中心、三门县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门县文化馆、三门湾公益谷、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三门县心湖小学开展“榜样如炬追微光 逐‘锋’前行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历史的“雷锋”为我们铺陈前行的道路,当代的“雷锋”为我们吹响时代的号角。活动当天,三门县传媒中心星少年们为现场百余位学生讲述了第六届三门县道德红榜人物们的榜样故事,我县道德模范卢香娥、卢绍叠、郑高立更是现身说法,以问答形式与同学们交流,用自己的故事和经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引导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现场还邀请了林彩花、刘祖才、梅光汗3位道德红榜人物,通过一段段简单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三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激发他们学习践行道德模范精神的热情。爱心人士与学生代表化身暖心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关爱红包与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祝福。

  不仅如此,来自心湖小学与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还带来了《忆雷锋树信风》诗朗诵与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用真挚的表演传递了奉献精神、友爱互助的美好品质,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强大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和雷锋精神。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百余位学生开始在文化馆周边进行清理垃圾、拔除杂草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今天最让我受感动的一个人物是梅光汗爷爷,他为了照顾瘫痪的妻子,到处借钱,最后花了10年的时间把钱还清了。这教会我们做人要讲诚信,这样才能让大家相信你。”三门县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周思源说。

责任编辑: 尹维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