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新“新”人类 |铠甲共话“英雄梦”
2024年03月05日 17:48:4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坐标:浙江海宁

  名称:“炼铠”工作室

  关键词:铠甲,结缘,英雄梦

  金戈铁马入梦来

  铠甲,是用金属、皮革、布料等材料制作而成,在战斗中保护人体减免伤害的服装,自新石器时代开始长久地庇护人类,已经存在了上万年。从历史上看,历朝历代都格外重视这一装备,官方严令禁止制造和私藏铠甲。随着铠甲退出战场,也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大家再难一睹其真貌。

  在浙江海宁皮革城边上,却有这样一个“炫酷”的工作室。他们搜罗古籍资料,从壁画文物上“溯源寻踪”,让一件件仿古复原铠甲重新步入现实。老板温陈华说,穿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甲胄,就仿佛能抵御千军万马。

  “我从小爱玩 ,因为崇拜传奇故事里身披战甲的各路英雄,我甚至会给教科书里的人物插图全涂上盔甲。”温陈华这样回忆他与“铸甲”的最初结缘。

  给《长安十二时辰》《满江红》供单、月销300件铠甲,营业额超50万元…小众、高单价、看似并不好做的铠甲生意却正以超乎大众想象的速度红火发展。影片中演员身上穿戴的精良铠甲成为淘宝“热搜款”,也悄悄带红了位于浙江海宁皮革城里的“炼铠”工作室。

  不断尝试,探索新的边界

  “我只不过是一个机缘巧合下把爱好玩成了主业的幸运儿。”温陈华笑着介绍自己。

  如今,温陈华的团队里也出现了很多00后的身影。

  来自福建的小郭大学学的是设计包装专业,毕业后来到“炼铠”工作室,最开始都是靠自己摸索上手,不断尝试。

  小郭说:“虽然失败了很多次,做了很多遍的改进,但是最后做出了满意的作品还是觉得值得的。”

  温陈华说:“要承担员工的试错成本,因为每一步都算数,前期的失败是为后面的成功铺路的。”

 

  文案丨柴若楠 郑雨璐

  视频丨郑景怀 柴若楠 郑雨璐

  特别鸣谢丨海宁市海洲街道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