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 >> 正文
以主题教育促中心工作 湖北武汉洪山区出动保军运
2019年10月24日 09:50:27 来源: 今日湖北网 作者:

  近日,为了支持、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的顺利召开,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在辖区内设置了包括小区楼栋、公交站台、十字路口、辖区路段等412个军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岗位,形成党工委书记带头走访、分管领导全面督查、机关干部全员出动、社区党员轮番上阵的工作格局,将主题教育同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为营造武汉良好城市形象贡献梨园力量。

  梨园街党工委将安全生产、平安稳定、文明引导等工作同主题教育的检视、调研、整改工作相结合,为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压实、人员到岗、工作到位,书记带头走访摸排、督导督察,班子成员按照分管领域战线、挂点社区进行全面走访督察,形成梨园街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巡查问题清单、梨园街安全生产排查清单、等,督促各科室、各社区对标对表落实工作、整改到位,保障全辖区安全稳定无死角。截至10月21日,累计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288项,整改220项;累计排查出志愿服务问题15项,全部整改完毕。

  “8栋门口的井盖没有盖好,麻烦尽快处理一下。”梨园街鹏程社区退休老党员黄新建正在向物业反映小区内安全问题。近日,在洪山区梨园街辖区内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他们引导路人文明过马路,为外来游客作道路指引,将散乱的单车摆放整齐,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据悉,为了支持、保障军运会的顺利召开,洪山区梨园街共招募2700名志愿者。每天7:30至18:30,志愿者们轮番上阵,一抹抹红色成了城市中靓丽的风景线。身为鹏程社区的社区管家及梨园街两新党建指导员,黄新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上午在小区内巡查一遍,向社区及物业反映问题,下午再巡查一遍,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此外,他也时刻督促着其他志愿者们牢记岗位要求。他表示,举办军运会对武汉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也是党员们担当使命、践行承诺的机会。只有我们在后方切实为人民服务,前线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军运会工作者们才没有后顾之忧。

  梨园街东山亭社区欢乐星城小区居民,70岁的梅汉英老人自10月11日开始,连续十天坚持上岗,在小区门口的公交站上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并为路人指引道路。她表示,军运会在武汉召开,每一个武汉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让世界了解武汉、喜爱武汉。成为军运会志愿者正是发挥余热的好机会,在别人连声感谢、赞叹武汉的同时,自己也十分高兴和自豪。

  据了解,下一步,梨园街党工委还将继续把“迎大庆、保军运”安保维稳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通过服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实际成效和改革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把各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确保为武汉军运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洪山答卷。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