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 >> 正文
福建福州东湖数字小镇:以主题教育助推企业发展
2019年10月24日 09:50:27 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0月1日上午9点整,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东湖数字小镇冉冉升起,国歌声响彻天空。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现场人员庄严肃穆并行注目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这是中共长乐东湖数字小镇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湖数字小镇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汇聚小镇企业发展蓬勃力量。

  强化理论学习

  东湖数字小镇党委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依托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发放学习资料等,引导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小镇全体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理解和全面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更加系统性、深入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更加了解党史,思想再次受到深刻教育,党性进一步得到锻炼。”东湖数字小镇党员张舒怡告诉记者,在今后工作中,她将多走访企业,特别是新入驻的企业,了解企业党员情况、指导党建工作。同时,通过实地走访小镇企业,了解小镇企业需求,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接给有关部门,帮助予以解决,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以此来推动滨海新城建设。

  推动企业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湖数字小镇党委坚定责任担当,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党员同志积极创先争优,在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挥部门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小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对标提升、争做先锋,为小镇和滨海新城发展作出贡献。

  东湖数字小镇作为率先入驻滨海新城的企业之一,在党建引领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一年来,150万平方米的建筑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绿化等附属工程建设。目前已有包括微软、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在内的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等300家企业入驻小镇,总注册资本超过300亿元。

  在主题教育中,东湖数字小镇党委进一步整合入园企业党员,加强支部合理性建设,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小镇党组织全力以赴打造具有数字特色的两新党建党群活动中心。

  中共长乐东湖数字小镇委员会党委副书记王中雷表示,接下来,小镇党委将继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继续推动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小镇党建工作新格局,提升建设、招商质量,力争2020年东湖数字小镇所有项目全部建成,入驻企业达到1000家,把东湖数字小镇党组织建设成为福州的两新组织的示范标杆。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