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 >>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2019年11月26日 09:19:51 来源: 三秦网 作者: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边学边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

  坚持夜学制度,力促学深悟透。28名县级干部坚持每晚集中学习不少于两小时,以上率下,围绕《重要论述选编》、《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原原本本学原文、边学边议守初心、专题视频穿插学、轮流领学谈体会、相互交流讲党课,观看了《筑梦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国庆阅兵庆典、《榜样4》等专题片,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35次、专题研讨21次、警示教育3次,局系统各级组织共计集体学习280次,交流研讨185次。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围绕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任务、着眼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在广泛征求机关科室、基层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针对业务难点、痛点、盲点,制定领导班子调研方案,明确县级领导调研课题22个,由党组成员带队,深入13个县区,注重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领域监管执法等12项市场监管重点任务进行专题调研,主动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1份。

  坚持边学边改,力求收到实效。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盯监管薄弱环节和群众所需所忧所盼,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限,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作风大改进、助力大发展”实践活动,瞄准七项重点任务(集中整治作风纪律、优化营商发展环境、上门宣传政策法规、大力提升品牌建设、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树立队伍良好形象),着力在工作作风再转变、行政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发展再加力上取得新成效。

  紧扣主题主线,抓好非公组织主题教育。按照“集中培训、搭建平台、举办活动、服务发展”思路,及时组织34名非公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指导县区举办培训班15期、专题讲座63场次,参训1200余人次。发布非公企业主题教育信息65篇,指导渭滨区举办了“我爱你中国”快闪,督促非公党组织健全完善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等载体,以高质量非公党建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实效。紧盯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食品药品、消费维权等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使市场监管系统主题教育真正收到实效,不负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