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川竹木周松珍:口罩是用来捐的
2020年10月23日 15:16:56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中共庆元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

  简介:周松珍,男,1970年12出生,浙江庆元人,201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高级经济师,现任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全国竹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会长,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小小的口罩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是阻击病毒入侵的一道有效防线。随着疫情持续暴发,市场上的口罩处于极度紧缺状态。

  “出门必备品口罩,现手上有少量口罩货源,需求者请联系。”1月28日,公司一名员工在微信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并且口罩的价格还翻了好几倍。

  “口罩是用来捐的,必须把事情搞清楚!”在微信群里看到此消息后,周松珍立即要求公司行政部连夜彻查此事,在弄清楚了这名员工投机倒把哄抬口罩价格的事实后,周松珍最终辞退了他。

  个别员工不理解,认为买卖口罩属于员工个人的事情,周松珍却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高价倒卖口罩的行为违反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口罩只能捐,不能卖,发国难财,我九川没有这样的员工。”

  “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困难的时候,就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自疫情发生以来,周松珍时时刻刻关注疫情动态,看到新闻里每天增长的确诊病例数,他坐立不安,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在了解到防疫一线出现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周松珍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多方筹集了7200斤高纯度酒精,调制成75%的酒精消毒液,送到县防疫工作指挥部;在得知坚守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供应不及时后,周松珍又马不停蹄地带领党支部党员自掏腰包采购了方便面、水果、饮料等物资,驱车送到各个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为风雨中值守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关心和温暖;自己也利用工余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卡口值守,与大家奋战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周松珍的眼里布满了血丝,人也消瘦了不少。家人们担心地劝他注意休息,他却回答说:“我挺得住,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要坚持到疫情结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周松珍扛起公司党支部战“疫”大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使命担当,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组织公司支部党员门口扫码测温.jpg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