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邦建设叶春燕:为企业发展插上“红色翅膀”
2020年10月23日 15:23:34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中共松阳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

  简介:叶春燕,女,浙江松阳人,1986年3月出生,200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行政部经理。她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利用“党建+”模式助推企业发展,公司党支部多次获得县级先进党支部,叶春燕也获得2018年度丽水市“好党员”、2019年度丽水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等荣誉。

  “说句实话,在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会面临很多压力和挑战,只有做好了‘党建+’的融合,才能永葆生机与活力。”说这话的年轻姑娘,正是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叶春燕。

  企业开展党建工作,首要任务就是抓党员、抓队伍,党员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才有战斗力。作为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叶春燕始终坚持“党建+人才”三项培养计划,努力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进入公司管理层。在叶春燕的努力下,公司的4名副总、4名部门经理陆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发展成为共产党员,中层干部中党员占比超过4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发展遇到不少问题,叶春燕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将“党建+项目”融入市场开拓当中,在全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党员争星、项目夺牌、任务我领”为主要内容的业务拓展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骨干在项目建设中争先创优、示范带动,把打造建筑精品创杯夺牌作为目标,让党旗在各个项目施工现场高高飘扬。

  针对如何让党建助推项目出新,她积极组织党员进行头脑风暴,实现项目部的“红色”理念。她与项目负责人、党员等多次进行研讨,严格查摆自身不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任务、落细整改措施,力求“红色工地”出实效,其中松阳北山古安亭项目更是计划以“红色党建”和“绿色施工”为特色,创建“红绿标杆”工地。

  三八妇女节的庆祝活动、清明前的采茶叶比赛、夏日的送清凉活动、员工集体生日会、春节前的帮扶慰问等,针对如何增添党员和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她不断探索“党建+服务”新模式,凡是你能想得到的她都尽全力组织。党员、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了,工作也就有劲了。

  有员工跟她打趣道,“叶书记你一下‘党建+工会’,一下‘党建+团建’,一下又‘党建+妇联’,到底有多少‘加’?” “只要能够助推公司发展,我就一直加,加到公司插上党建的‘红色翅膀’,像春燕一样自由翱翔。” 叶春燕笑着回答。

图为中邦公司助力街道防疫工作(右三为叶春燕).png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