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爱心协会邱有松:“铁嘴”红色宣传员
2020年10月26日 10:47:02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简介:邱有松,男,浙江龙泉人,1947年11月出生,197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龙泉市银龄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曾任龙泉市岩樟乡党委书记、龙泉市龙南区委书记、龙泉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等职务。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万名好党员”、龙泉市“优秀新时代乡贤”等荣誉称号。

  “共产党、真是好,树新风、为民好,讲文明、乡风好,创五美、更美好……”

  通俗押韵的龙泉话像流水一样喷薄而出,涤荡人们的心灵,观众听得津津有味。这位在台上讲着十九大精神宣传顺口溜的龙泉方言专家,就是龙泉市银龄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邱有松。

  邱有松至今仍清晰的记得,9岁那年除夕前的一个夜晚,到县城办年货的父亲病死在回家路上。家境的贫寒让他产生了退学打工的念头,八都中学的校长听说后,主动找到他:“我们学校不收你的学费,每学期给你20元助学金,请你坚持读下去。”19岁那年,母亲永远离开了他。病重期间,母亲颤抖着拉住有松的手嘱咐他:“要懂得记恩,不要忘记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长大后要多帮助有困难的人。”

  因为曾被温暖相待,所以心中永怀感恩。转眼半个世纪过去了,2007年,退休后的邱有松加入了银铃互助爱心协会,不忘初心、发挥余热,成为了一名党的政策宣传员。他下村庄、进社区,与时俱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平安龙泉建设”“创国卫”……主题一个接一个,演出一台连一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的邱有松充分发挥自己编三句半、顺口溜的特长,录制防疫知识顺口溜,每天带领志愿者步行三万多步,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许多市民听到宣传小喇叭后,纷纷打开窗户伸出大拇指。今年1月27日,邱有松独特的宣传方式被浙江卫视节目选中,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

  10多年来,邱有松共创作了快板、三句半、顺口溜、三字经、双簧等方言节目130多个,制作宣传展牌100多块、宣传横幅200余幅,他带领的团队累计演出400多场次,几乎跑遍了龙泉城乡各个角落,用最接地气的演出形式,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给城乡的老百姓送欢乐、送温暖、送精神食粮。

  邱有松的方言节目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他也成了龙泉市远近闻名的“铁嘴”红色宣传员。

image.png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