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战“疫”时期中的开发区选调生担当
2020年02月16日 10:28:03 来源: 作者:

  陈婉,一名90后硕士毕业生,魏琛,一名准90后博士毕业生,但在离开校园后都与金华结缘。2018年,两人通过浙江省省市级机关首次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选调应届毕业生选拔,进入金华市年轻干部队伍。2019年,两人按照组织安排,派驻开发区苏孟乡进行为期2年基层锻炼。

  2020年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后,苏孟乡干部迅速响应,全面投身防疫工作。当时正在外地老家过年的陈婉和魏琛一直心系苏孟乡,看着全乡干部忙得热火朝天,两人也是“求战心切”,均于初五返回金华,初六参加了苏孟乡防疫工作布置会,领取了各自任务。随着防疫形势日趋紧张,两位年轻干部主动担当、下沉一线,把被褥都搬到了乡宿舍。

  每天两人,都按照分工,做好四类人群摸排、村(社区)卡位点检查和信息整理报送等工作,许多时候会忙到深夜,回到宿舍倒头就睡。陈婉作为后尘村第一书记,定期到村里了解防疫工作开展和存在问题,做好乡村两级的沟通协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他们的切实诉求。两人都觉得这是基层锻炼的最好机会,虽然辛苦,但却是在特殊时期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繁琐和重要。

  2月7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开发区要求大市域外返金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陈婉、魏琛都要求不脱离防疫工作,继续在隔离期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两人将办公室搬到了乡宿舍,躲在房间里,用电脑、手机和笔作为防疫“武器”。将各项工作通过小房间内的一通通电话、一条条微信中完成。

  两人和党政办的同事组成了一个临时新闻报道小组,分工明确,有的同事将搜集的材料和图片汇总到两人手上进行整理编辑。陈婉和魏琛两人之间也做了一个分工,陈婉文笔细腻,主要写人物纪实;魏琛善于提炼,主要写经验做法。新闻报道小组效率很高、产出颇丰,相关稿件刊登在浙江新闻、金华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上,及时地将苏孟乡发生的防疫故事告诉世界,鼓舞每一位苏孟乡的防疫战士。

  陈婉和魏琛作为两位年轻干部,用战“疫”的勇气不负选调生的初心和誓言,用胜“疫”的决心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