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深圳:战疫中的观湖“两新”力量
2020年02月24日 10:26:55 来源: 晶报 作者: 记者:武莹

   下午6点,位于深圳观湖街道的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志安刚刚结束抗疫志愿服务。

▲李志安正在派发洗手液。

   为应对因返工带来的疫情风险,从年初九开始,李志安便组织支部6名党员成立志愿小分队,对出入下围工业区和企业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及疫情宣传,为园区抵御疫情建起第一道安全防护网。在公司党支部的号召下,国瓷永丰源为每一名在深员工都发放了口罩和消毒洗手液,并坚持对员工宿舍每天消毒。“提高员工对疫情的重视对抗击疫情很重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险的时刻越应冲锋在前。”李志安说。

   在一千公里外的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周烈涵也正贡献着观湖党员的抗疫力量,将“两新”组织抗疫党旗插在疫情的最前线。

   周烈涵是龙华区观湖街道创新硅谷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她因疫情滞留湖北黄冈,无法返深。“看到街道的‘两新’组织党员纷纷报名,主动加入抗疫战争,在家里的我真的是坐不住,黄冈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我想着必须为家乡的疫情抗战做点什么。”周烈涵说。

▲周烈涵在湖北黄冈主动申请加入本地的防疫工作。

   在了解完当地的防疫需求后,她向所在县的卫健局报名,支援该局后勤部医疗物资清点整理工作。由于当地全部实行交通管制,她每天需要步行两个小时,两次往返家中和服务点。

   无论是街道抗疫战场,还是疫区一线,在观湖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各“两新”组织党员们挺身而出,用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党员力量,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湖街道党工委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部署,严格防控,第一时间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快速响应、勇挑重担。闻令而动,街道各“两新”党支部纷纷主动担当、勇做表率,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强堡垒。

   26名“两新”组织党员加入战疫突击队

   抗疫一线,“两新”组织党员招之能战

为充实社区一线防疫力量,减少因返工潮带来的疫情风险,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观湖街道党工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了成立战疫党员突击队的倡仪书,号召机关和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两新”组织26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哪里最苦最险到哪里去”“哪里缺人手到哪里去”,他们和街道各机关党组织党员一起下沉到各社区,全力开展体温测量、防疫宣传、人员排查等工作。此外,他们还专门在大和路承接了一个体温检测防控点,开展防控值勤服务。

▲为居民测量体温

   陈明翔是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成立党员突击队以来,陈明翔和其他“两新”党员突击队员们便一直忙碌在各个服务站点,走访服务企业,查看企业复工情况,为春节期间赶工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党员送上防感汤,加入人手不足的社区体温检测点等,只要哪里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党员突击队的出现让企业对疫情防控有了方向,也让企业主们稳下心来。

▲陈明翔在体温检测点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

   深圳市渊明包装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檀继升、组织委员王丹组织支部党员群众参加新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入园区人员检测体温;深圳市富海盈丰贸易有限公司林冰龙、深圳市金鑫达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毛志芳等志愿到周边生产口罩的公司做义工帮忙生产口罩;两新党员志愿者为社区主动自我隔离人员送上大米及各类新鲜蔬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观湖街道“两新”组织党员带头到防疫一线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35135套试剂盒、1.4万条拉链

   生产一线,党员带头抢抓抗疫物资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位于观湖街道的深圳市固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承担着为上游企业赶货生产检验病毒试剂盒的重任。

   杜鹏是公司后勤主任、上围工业园区党委书记,王燕明是公司生产部经理、党支部书记。在得知生产任务后,身为共产党员的杜鹏和王燕明第一时间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投入生产一线。在为生产一线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发挥党支部带头作用,号召支部党员勇做表率,带动更多的一线员工参与抢抓生产工作,加班加点紧急完成35135套试剂盒的生产任务。

▲试剂盒生产。

   与此同时,位于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的另一家企业深圳联达纽扣有限公司也在为手术防护服拉链供应生产而繁忙工作中,公司党组织率先带头,紧急指导浙江公司2小时恢复生产,9小时完成加急订单,无偿提供1.4万条拉链供应手术防护服生产。

   在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下,街道各“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紧抓防疫物资生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护贡献观湖力量。

   1000个口罩、4万元爱心捐款

   志愿一线,“两新”党支部党员众志成城捐款捐物

   易事达工业园党委指导易事达工业园、易事达电子有限公司、汉华光电子有限公司等3家党支部共同组织动员党员群众、企业主及金雄达工会开展防控疫情募捐活动,至今已收到240余人捐款,金额超4万元;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发起捐款活动为龙华区慈善会捐款15761元;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向观湖街道办事处捐赠6箱消毒液和6箱洗手液等急需防疫物资,支持街道抗疫防疫工作;易事达工业园党委书记刘欣欣个人向冷水江市禾青镇人民政府捐赠医用一性次口罩1000个;深圳市鑫益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克友个人捐赠龙华区慈善会200元、武汉市红十字会1000元……病毒无情人有情,街道各“两新”党组织、企业、党员们纷纷捐献紧缺物资、捐助善款,献上一份爱心。

▲易事达党支部捐款捐物。

    在无情的病毒面前,观湖街道“两新”党组织冲上阵来,他们忙碌在抗疫战场,奋战在疫区一线,那一身鲜亮的黄马甲、那一枚金灿灿的党徽,成为观湖街道疫情防控一线亮眼的颜色。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