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甘肃】秦安县:非公企业献爱心 助力抗疫显担当
2020年02月24日 18:40:57 来源: 秦安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秦安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立足行业优势,争做疫情防控先锋,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爱心抗疫,彰显青年企业家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224172731.jpg

  1月31日,甘肃汇丰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甘肃广慈医院院长靳国荣以公司联合党支部的名义,向秦安县中心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元的药品及防护用品;2月3日,他将价值1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了秦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5日,靳国荣又来到城关派出所,为奋战在执勤一线的民警送去了价值7000元的防疫物资。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进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吃水不忘挖井人,真情回馈社会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发生之初,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紧急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安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分批购买电动喷雾器、医用口罩等各种防疫物资;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掌握企业员工春节期间外出和健康状况,积极采取相关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内部安全,外部可控。2月5日,甘肃福雨塑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二虎委托同样是党员的儿子带着崭新的10万元现金来到秦安县红十字会,进行了现场捐赠。随后,他安排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将购置的部分防疫物资分送到了兴国镇何川村、南关派出所等地,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热心公益,用爱心守护医护人员

  近日,秦安县志永商贸有限公司向秦安县人民医院、秦安中医院、西川卫生院等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牛奶3400箱,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秦安志永商贸有限公司向防疫一线公安干警、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们捐赠物资,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医务工作者们会带着来自爱心企业的温暖,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这沉甸甸的爱心捐赠,县医院相关负责人这样承诺。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连日来,秦安县非公企业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传递爱心的方式助力抗疫,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社会责任,用忠诚担当书写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天水宏固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克祥代表公司捐款20000元,甘肃盛源菊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薛菊香发动企业党员员工义务捐款13120元,天水宏康消毒党支部、茗秀果业联合党支部各捐款5000元,甘肃省年年红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捐赠价值20300元的毛毯70条,方便面、矿泉水各50箱......

  目前,先后有21家非公企业加入爱心捐赠行动,共计捐献物资55.66万元,其中捐赠现金20.962万元,捐赠各类用于疫情防控的物品折合人民币34.698万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