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防疫日记:战"疫"已打响,前方有你,后方有我!
2020年02月12日 16:40:27 来源: 红领之家 作者:

8人次参加红领小喇叭服务

7人次参与红领排查服务

8人次参加疫情铁桶督查105个小区

新增跑腿小组新6组

承接红领跑腿“业务”11单

发布2次资源对接红领播报

防控战“疫”,众人齐心!

泰山压顶不弯腰,危机来临有定力。

沧海横流,更显党员本色。




陈军浩的《防疫日记》

1.jpg

  1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防控疫情也成了我们现阶段志愿服务的主题词。

  早晨7点,和往常一样,我的手机里不时传来“滴滴”的信息提示声。“亲们,红领现在开展‘肺炎疫情信息收集项目’,各单位需要的物资请红领们帮忙寻找。”在“红领之家”微信群,一条@所有人的信息发布不久,红领志愿者们就各显神通,陆续采购到了红外线体温计、口罩、消毒液、酒精等所需物品。

  线上精准对接服务需求,线下大家也不闲着。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更何况发生在人员流动大的过年期间。北仑有许多老小区和流动人口多的住宅区,而我们这些“北仑百事通”熟悉大街小巷,宣传防疫、接受咨询这类宣传工作就交到了我和王旭光、张驰、叶明芬、虞坚、徐培夫、王永梅、陈茂钢、王华峰等人手里。

  每天上午9点,我们在月季社区、北仑新村等小区开展红领小喇叭宣传服务;下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号召全员参与。与此同时,红领跑腿、红领播报、红领小喇叭、红领排查、红领防控应急小分队也如火如荼地开始行动……这支在特殊时期临时组建的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伍在不断扩大。

2.jpg

  细细想来,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大年二十九开始,“红领之家”队员们就积极响应,尽己所能,共同为防控疫情而努力着。每次想到这里,我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爱心的传递,需要一个互爱互助的团体。“红领之家”在成立之初,就是一个以党建引领的公益社会组织。如今,在非常时刻,基层党员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有1000多名志愿者,遍布各个村和社区。最让我感动的是,党员群众在互相协作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细心和暖心举动。

  居家医学观察不能外出,外卖、快递又都不允许进入小区,为确保从湖北,尤其是武汉归来,或在疫区有停留经历的人员在观察期间生活有保障,“肺炎疫情”红领防控应急小分队应运而生,“红领跑腿服务”微信群也在第一时间组建。“今天需要跑腿服务的居民可以报名啦!”“时时在线,有求必应。”……线上对接,让服务更及时。

3.jpg

  很多志愿者报名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有人充当跑腿员送生活物资,也有人干起了清运的活儿。不少队员戴上口罩、手套,带上消毒液,逐户上门,把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门口的垃圾一一消毒,再集中进行处理。

  “红领之家”的温情故事还有很多,也让很多人在其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在基层的蓬勃力量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使命决心。看着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感动和满足时刻充盈在我心间。我知道我们是一群人在战斗,有这么多人的努力,我更加坚定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只要心有阳光,胜利会很快到来!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