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身兼数职”的红色带头人
2020年02月14日 16:57:17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柯组轩

  徐建康是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北辰物业的负责人,因为他一直以来特别热心,经常被人们喊为“徐大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又有了许多别的身份。

  他是柯桥街道“口罩捐赠达人”。1月27日,得知疫情严峻形势后,徐建康第一时间个人出资12万元购买了近4万个口罩和部分护目镜,捐赠给柯桥街道和家乡夏履镇基层防疫工作者。他已累计购买了近十万只口罩,分发给奋战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村社干部、环卫工人和附近居民,他所在的侨都一品小区现已成为柯桥区口罩免费发放点。

  他是“红色物业”带头人。作为北辰物业党支部负责人,徐建康组织北辰物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购买了一批手术服面料,连夜联系厂家赶制服装,紧急运往武汉。他把物业公司党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共25人分成3组,宣传组负责挨家挨户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物资组负责为小区居民派发口罩,服务组每天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了解进出车辆情况,细心周到的管理和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他是退役军人“报到党员”。徐建康主动加入了居住地社区的“退役军人抗疫服务群”,负责联系所在小区5户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协助社区开展观察对象每日情况三报告、生活物品采购、精神关怀等工作。“这段时间才觉得自己那么重要,忙都忙不过来。我今年获得了‘柯桥区十佳退役军人’称号,更应用实际行动对得起‘军人’的荣誉!”

责任编辑: 陈红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