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金牛战“疫”很牛
2020年02月19日 20:58:16 来源: 定州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219204151.jpg


“2020年的节奏不一般,我感受到了这份沉甸:正月初三,市委书记亲自主持会议,要求我们做好复工准备,调研复工有什么困难;初四,公司开始着手做复工动员、生产准备工作……其实,我们从未停产。”近日,一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的朋友圈引起热议。

 


这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叫郝秋实,现任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从小立志传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在他的带领下金牛药业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金牛眼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他本人被评为河北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河北省诚信企业建设优秀工作者。


  

“哪怕丢了客户,也必须保障湖北优先”


“郝总,甘肃和吉林的客户催咱们发货呢,他们都是11月份交了定金的,您看要不先给他们发点板蓝根吧”销售部经理问道。1月20日晚上,金牛原大药业的办公楼灯火通明,郝秋实组织召开党支部委员和企业管理层联席紧急会议,研究疫情药品供应保障事宜。甘肃省和吉林省是金牛原大公司业务覆盖较早的省份,基本都是老客户、大客户,为公司的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但郝秋实决定不发货,全力保障疫情一线。“我知道可能要面对什么问题,但哪怕丢了客户,也必须保障湖北优先”,几句朴实简短的话,道出他的坚定。

6ddbdd5db47b366b67d8facce3c89fb.jpg

“价格再高也得买到材料,必须保证产量”


会上,生产部经理报告,板蓝根已经生产了1000箱,还差300箱能够发车,可原材料不足,而且市场价格涨幅较大。“我知道,2003年非典的时候也出现这个问题了,采购部要不计代价,价格再高也得买到材料,必须保证产量,尽快发放湖北”。经历过抗击非典的郝秋实沉着冷静,他清楚这些药品对疫情一线的重要性,明确要求金牛人要在大是大非、危难时刻做到四个保证:保证价格不上涨,保证供应不减产,保证质量不降低,保证服务不打折。


“出双倍价钱,无论如何要运到湖北”


疫情当道,行者忘鄂止步;春节将至,众人归家团圆。物流行业基本停运,1300箱板蓝根生产好了,如何运送到湖北成了新难题。郝秋实动员员工各显神通,东奔西走、托亲拜友,出双倍薪酬寻找“逆行者”。大难必有大爱,1月24日,一位司机师傅在岁除之日站了出来,愿意把这批物资送往湖北,郝秋实先行付给了司机师傅双倍运费,盯着药品装车,并叮嘱司机带好口罩、消毒液,做好自身防护,平安归来。


在支援疫情防控的日子里,他感慨良多。大年初八,不善言谈的他在朋友圈说出了心底话。


“疫情面前,公司党员员工第一时间冲上一线,质检的赵改英,生管的王海龙,生产的平志良......不讲条件,不谈要求,特别的时期,特别的日子,只因:我是金牛人!”郝秋实在朋友圈写道,“面对那些瞬间、那些身影、那些面庞、那些问候,我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的力量。作为百年传承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我们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人,我只挣良心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高高飘扬!疫情无情,金牛有爱。战‘疫’尚未落幕,我等更需努力,加油金牛,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