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云南】抗击疫情中曲靖市最活跃的那一批美业人
2020年02月24日 10:26:55 来源: 作者: 刘天勇 何海燕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难忘的一年,是深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大敌”当前,曲靖市先后组织3支医疗队共11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行色匆匆中是那么的义无反顾!广大的公安干警也在大街小巷执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这样一群不计报酬、不计得失的人,怀着深深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毅然决然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她们就是曲靖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的美业人。怀着最美的心情,为巾帼、壮士们剪最美的发型,用自己的美发专业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奉献着。

  她们先后动员组织40多名美发志愿者,为119名援鄂医疗队员免费义剪,为壮士出征壮行。还开展“爱心理发暖警营,警民同心抗疫情”活动,先后组织9家美发店5批60余人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南宁派出所、越州分局、曲靖市开发区公安局等单位公安干警共600余人免费义剪,爱心行动感动着每一名执勤的警察。美业人与援鄂医疗队队员、一线警察,他们相互感动着!相互鼓励着!

  在组织活动中,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入党积极分子何海燕表示:“开展义剪公益活动,我们已经坚持了5年,能在全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开展这样公益行动,我们作为美发行业从业人员,感到十分开心,也非常有意义,对我们每个参与这次公益行动的美业人,我相信,这终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开展活动期间,不断地听到感谢的话语:“感谢有你们,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你们是抗击疫情行动中那最美的一道风景,你们用实际行动,给曲靖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了更加的温暖。”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越逾,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最美曲靖美业人,加油!

image005.jpg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