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韩宏升:疫情当前 老兵闻令而动
2020年02月27日 15:31:29 来源: 作者:

疫情当前 老兵闻令而动

——记河北瑞兆激光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

 

韩宏升,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河北省最美河北人、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称号。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优秀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大爱情怀。

f6a88121-0f1f-4ee2-a5c5-f95c3c374a53.jpg

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当好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员”。第一时间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督促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如实填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报表》,准确掌握每名职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制定了以职工为本的生活区域、出行区域、生产区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制度,印发了《疫情防控手册》,做好“三区域”“三安防”和“五注意”工作,设立了检测点,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每天2次对厂区、车辆进行消毒。每天通过“学习型瑞兆”微信群,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相关知识和日常预防措施,指导全体职工及家属进行自我健康保护,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由于指挥得当,公司没发生一起感染病例。

坚持服务至上,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前线“督战员”。在做好高质量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保障客户生产、生活正常运行,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任疫情防控作战总指挥,亲自督战,吃住公司,组建了“四大战役”作战中心和战时突击队。1月27日,组织第一突击队赴河南某企业在役再制造服务,仅用12天时间,修复成功,一次启机,为客户减少直接经济损失480万元;1月28日,组织第二突击队赴营口某企业透平发电机在役再制造服务,利用16天时间,成功修复,为客户减少直接经济损失360万元;1月28日,组织第三突击队赴河北某企业发电机组在役再制造服务,仅用5天时间,一次性启机,为客户减少直接经济损失230万元;1月27日,组织第四突击队赴唐山某企业透平发电机在役再制造服务,利用8天时间,成功启机,为客户减少直接经济损失270万元。

a22dfebc-a2b3-4bff-b3d4-be236ce8ec9c.jpg

体现忠诚担当,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火线“示范员”。坚持以公司党总支为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同心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践行办让党放心的企业、干造福人民的事业的企业宗旨。1月27日,向迁西县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投入15万元,购买防疫防护物资器材。韩宏升个人带头向武汉捐款5万元;向6名武汉籍职工发出慰问信,并向其中一位家属感染新冠肺炎的职工捐款1万元;第一时间制成宣传片《爱的温度》,与全体职工共勉。公司党总支爱心基金会积极倡议并组织全体职工向武汉捐款,已累计收到全体党员、退役军人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女工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捐款36万元。同时,拿出11万元,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和服务一线的职工。据了解,公司及个人已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资金1300万元。

 


责任编辑: 余建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