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先锋 >> 正文
助友创美物业:凝聚向上力量 守护美好家园
2020年03月09日 16:56:23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委立即行动,及时部署。25万余名重庆物业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他们秉持职业使命,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培训,强化物业小区的清洁消毒,完善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加强对进出人员测温、进出车辆登记,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医疗机构做好病患隔离、观察、送医等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业主,用实际行动,在特殊时期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的新内涵。现在,让我们走进重庆助友创美物业人。特殊时期,口罩遮住了他们的容颜,却藏不住他们的满腔热情;防护服隔离了病毒,却隔不了助友创美物业人与业主间的相互关爱;他们用使命担当和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用一抹抹微光驱散着业主心中的阴霾,构筑起更加牢固的防疫堡垒,守望着更加美好的共同家园。

  总经办主任陈静:

  “胸前的党徽就是我的铠甲”

cj.jpg

▲陈静坚守在物资发放现场 

  “不行,我自己来,踏实一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助友创美物业总经办主任陈静身边同事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90后年轻管理者,陈静主动请缨,身先士卒,在关键期间,主动揽下了防疫物资采购、现场措施落实、书面材料汇报等多项工作,成为助友创美物业疫情防控和物业服务工作的一枚“陀螺”,“高速旋转”在工作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40天来,陈静几乎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白天跑项目指导督查防护措施,深夜伏案疾书宣传文稿。为了保障公司3000多员工的防护物资及101个项目的消毒用品,她想方设法为战“疫”一线的员工排忧解难;身为“助友创美防疫工作突击小组”第二组的负责人,陈静负责12个项目现场防疫工作标准的实施与督导;作为公司宣传工作的“一支笔”,为了及时将一线优秀员工的事迹尽快展现出来,每天晚上她都与灯光和文字为伴,常常伏案工作到凌晨。期间,陈静坚持连轴转,从未休息过一天。即便这样,陈静仍然抱怨每天时间不够用。“董事长秘书、党办主任、总经办主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从哪个身份来讲,我都必须冲在前面,守护好员工,胸前的党徽就是我的铠甲”。这份坚定和责任,让她浑身充满了力量,陈静现在每天依然不知疲倦地奔波在公司总部、项目现场、物资采购、库房和家之间。 

  熙地锦绣城项目经理宋国栋:

  “信任是共克时艰的不竭动力”

sgd.jpg

▲宋国栋为业主代购蔬菜 

  “晚上6点到岗,回来和大家一起战‘疫’”。2月1日晚上6:00,他再一次与“战友”们会合了,他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但同事们心里都清楚,前两天他的父亲刚离开。他就是助友创美物业熙地锦绣城项目经理宋国栋。1月31日,在知晓项目有业主正居家隔离观察后,他没有迟疑,放下对家人的担忧,隐藏失去亲人的无助和痛苦,坚定地返回岗位,担起了物业人的使命责任。个头不高的他,带领同事,像个“巨人”冲锋在前,成为小区上万名业主和员工的“守护神”。“没事儿,我来!”“好!一定!”“明白了,您放心!”工作中的宋国栋总是这么简单、干脆、利落。员工因交通调整不能准时到岗时,他是坚守在小区门岗的“保安叔叔”,测温、登记等工作有他支援;居家隔离的业主需要买菜、送菜、送物资时,他又变成随叫随到的“外卖小哥”,在采购和配送的路上大步疾行;员工担心害怕时,他又化身变成“心理师大哥”,安慰和鼓励同事科学防范、规范值守。消毒清洁、测温记录、门岗排查......在项目的各个角落,每天都有宋国栋的身影。“你回来了,我们业主就感觉更踏实了”“宋经理,交物管费的二维码发我一下,我要交费。”在熙地锦绣城业主微信群里,最近这样的消息更多了。“报告,相关部门和单位已对小区留察业主全部解除隔离!”熙地锦绣城项目的隔离业主达到规定观察期后,一切正常,宋国栋第一时间在公司微信群里报告喜讯。他说“公司和业主满满的信任,就是我们与业主共克时艰的不竭动力!” 

  公司前期物业经理刘俊:

  “项目是我家,业主是家人”

lj.jpg

▲刘俊与同事分享业主送来的早餐 

  “刘经理,你吃饭没有,我给你煮碗面端去物管办公室......”深夜11点,还值守在助友创美物业北回归线小区的前期物业经理刘俊的手机里,收到了业主陈阿姨发来的信息。这一刻,刘俊已热泪盈眶,他一边吃着方便面,一边赶紧回复陈阿姨:“谢谢,不用了,您和家人要注意防范哦,多保重身体!”。疫情防控期间,刘俊经常会收到业主贴心的信息和电话,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感动不已。在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期间, 有一天,他接连收到好几个电话和信息,都是业主对天然气断供的“质问”。物业服务无小事,保证业主正常生活更是头等大事之一。这时,他一边安抚业主的情绪,第一时间向天然气公司报告,一边带着全班工程技术战士逐一排查管线,在天然气公司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和工程部的同事仔细检修,连续战斗,迅速帮业主恢复了用气,保障了业主正常的居家生活。“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这么快就恢复了通气,真的辛苦你们了!”天然气刚一恢复通气,刘俊就收到了业主李先生的短信。疫情防控期间,刘俊每天奔波于各个地方,为业主代购物资、跑腿送货、测温站岗、赠送口罩……他秉持责任、饱含真诚、充满力量,为筑牢社区疫情防线,为倾力帮助有需要的业主,一直奔跑了近40天。守望相助春风化雨。疫情防控期间,在刘俊负责的项目中,小区业委会代表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早餐和腊肉香肠;业主微信群里“真是患难见真情”“物业人员很负责、很辛苦”“请刘经理和物业人员们保护好自己,我的物业费提前缴”等信息不断刷屏。想到这些,刘俊的眼眶一次次湿润。他说,“作为一名物业人,我早就把项目当成我家了,业主也都是我的家人;特殊时期,有业主、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动配合,我们一定能更好地守护家园。”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