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防控疫情 辽宁丹东“两新”组织尽责任显担当
2020年02月20日 14:27:55 来源: 丹东市委组织部 作者:

  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辽宁丹东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尽责任显担当。

  积极行动,坚决响应号召

  丹东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第一时间将《关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全市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和《关于组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转发到全市所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动员“两新”党组织认真履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号召党员迅速行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影响号召,自觉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斗争的大局,纷纷承诺坚决服从统一安排,不提前复工、不哄抬物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个企业向职工发起倡议,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常洗手、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家中多通风、外出戴口罩”,提高防控意识,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丹东华孚集团紧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组,对物业、供热等不能停产部门的办公场所、公共区域采取每日定时杀毒、测查体温,统一订购工作餐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所带来的病毒传染风险。金海集团建立应急预案,对管辖范围内9个小区、3个商业场所进行进行“分区域、有重点、加频次”的全面消毒,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作为,发扬大爱情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捐款捐物,发扬无私奉献精,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辽宁厚德集团董事长了解到丹东医用酒精紧缺的现状,亲自到吉林采购20吨医用酒精,连夜运回丹东,捐献给丹东市卫健系统,他表示“要靠自已的善举为丹东防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让这车医用酒精尽快投入到抗战疫情的一线‘战场’上”。丹东泓信医院党组织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群众骤减的情况,组织党员和骨干职工17人献血4000毫升。丹东希悦鸭绿江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向市卫生健康委捐赠10万元,用于补贴我市援助湖北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并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30000个,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汤圆500袋。丹炭集团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辽宁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丹东文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橡胶手套1500副。丹东美年大健康健康体检中心、国药控股(丹东)有限公司等一批“两新”党组织向我市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和物资。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846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55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1054.24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各类医疗物资18.7万件,价值422.2万元。

  冲锋在前,不畏艰难险阻

  疫情面前,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总是走在最前面。丹东天皓净化材料有限公司在经过政府同意后,立即组织党员骨干就召开会议,决定提前开工,生产防护用品,无偿提供给防控一线人员使用。公司9名党员主动请愿到岗,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党员工人栾春娥表示:“党员这时候不往前冲什么时候往前冲,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为那些抗战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多生产些防护用品,让他们的安全多一些保障。” 在党支部的凝聚下,口罩日产量超过4000份,全部无偿提供给一线防控人员使用,极大地缓解了防控物资紧缺的困难。老天祥大药房党支部21名党员,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每天坚持一线门店上班,组织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的货源供应,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凤城凤凰医院建立独立的发热门诊,医护团队24小时值班,69名党员放弃春节假期,自愿积极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得知我市要选派医护人员加入驰援武汉新冠肺炎医疗队后,医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请战,自愿前往抗疫一线,市党代表、副院长代晓红作为全市唯一一个民营医院医生,驰援武汉。丹东华洋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凤城瑞沃尔制衣有限公司、丹东欣时代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丹东轻化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从事民生保障、医疗防护和应急物资生产的企业党组织积极召集工人恢复生产,广大党员职工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带头加班加点生产防护服、消毒湿巾、消毒液等急需物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急时刻,党旗格外鲜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广大非公企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既心系武汉,又关切家乡,积极奉献爱心,认真履行责任,弘扬“干”字精神,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