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资讯 >> 正文
山西忻州:抓好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6日 11:14:57 来源: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忻州市非公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期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及时向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文件精神,以“科学防疫、稳步复产”为目标,主动对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力高效推动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忻州市非公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大会,进行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非公企业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发展促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准备,合力推进全市非公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委积极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向全市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下发了《致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广泛动员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新风采,构建起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作用发挥。号召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自觉挺在前,干在先,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到了小区、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发生后,忻州市非公企业涌现出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疫情防控号召,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党员职工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科学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播撒爱心,彰显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截至目前,非公企业支部累计捐款捐物300余万元,汇聚起了共同战胜疫情的爱心暖流。

  四是推动落实复工复产措施。各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积极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机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以及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难题,指导企业开展生产自救。继续强化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的产品质量、生产安全、防控措施三合格,人员排查、场所消毒、器具消毒、体温监测、安全生产、经营承诺等防控措施全达标,确保企业有序开展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