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红色党建引领 全面融合共建
2019年09月02日 14:52:06 来源: UC头条客户端 作者: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和状元街道党工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政治建局’是我们一直秉持的理念,党建引领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工作路径。切实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是市场监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谈起机关党建工作,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王进才深有体会。

  机构改革赋予了市场监管部门新任务、新使命、新期望。面对机构改革的全新形势,如何全面整合工作职能,如何有效促进系统融合,如何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发展质量,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为摆在市场监管局党委面前的重大命题。为此,该局党委在年初就提出了“融合党建”的建设理念,为其“红色引领·再出发”的党建品牌赋予了全新内容,并以“融合党建建设年”为主题开展了融合党建引领行动,突出红色党建引领,实施组织融合、理念融合、监管融合、共建融合、服务融合五大融合项目,内外联动促进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进而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该局党委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机构改革全过程,带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的要求,课题化研究、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高效完成了职能整合、机构调整、支部融合等一系列工作,加快实现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化,有效促进了组织全面融合。与此同时该局党委还创新提出“五度”评价体系,对标“支委班子的胜任度、党小组工作的紧密度、党员示范的强韧度、支部品牌的美誉度、政治体检的忠诚度”开展党组织融合提升行动,创建最强先锋支部。据介绍,“五度”提升成果将在10月份统一公开展出。

  为促进深度融合,该局党委想方设法创设各种平台。在理念融合上,该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主题大讨论和调研会、谈话会等,并特别创设了该局的微型党校——清新学堂,为促进干部思想理念深度融合提供了保障。在监管融合上,该局党委先行先试,在全市率先试点和应用全省统一的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证钉掌上执法系统”,并基本形成了行政执法检查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协同化的“互联网+监管”新样板;该局党员群策群力,全新升级“龙湾市监365”公众服务号,陆续推出校园食安、你选我查、餐饮从业指导服务、食安社区、身边的放心菜场、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展示等一系列融监管、服务、互动、宣教为一体的功能模块,努力实现市场监管服务不停歇。

  走出去,才能迎进来,内外联动,才更利于发展。该局党委全面落实区委关于区域党建、党建共建联盟的工作部署,与状元街道以联村共建提档、餐饮行业提效、杨梅品牌提质三大项目为重点,开展共用党建阵地、共享平台资源、共助乡村振兴、共促产业(企业)发展、共育优质品牌等共建活动;与永兴街道以“微企红港”为“小个专”非公党建综合体示范点,开展“稳企业、强服务”系列共建项目,实现党建工作与小微园区管理、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在此基础上,该局党委还通过组建“三服务”宣讲队、质量技术服务队、创设药葫芦驿站、首创知识产权辅导站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两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努力化解好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实际问题,切实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大局。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一切未来,皆可期待”。正如该局的“红色引领·再出发”这一党建品牌主题所展示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红色党建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融合发展,力争党建工作再创新亮点、再上新台阶,以续写市场监管事业新业绩、新辉煌献礼建党98周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和状元街道党工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