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 >> 正文
金华永康众泰集团党委书记徐伟雄:一线抓党建,生产有动力
2018年10月23日 10:02:27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 黄盛

  “这段时间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老总的邀请,希望我能去给他们企业讲讲怎么做党建。只要我有空,我都不会拒绝”。徐伟雄曾获得过全国优秀教师的称号,从教育战线离任后的他接任了众泰集团的党委书记,又重新回到了三尺讲台。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身为众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的徐伟雄,多年来一直坚信着这个道理。对企业来说,党建工作就是企业的活力所在,是企业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因为徐伟雄在党建工作上坚持创新、成效突出、形成品牌,众泰汽车党委仅用两年时间就拿下了全国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他最初设定的五年创建目标提前了三年完成。

  把员工当做家人

  为员工创造快乐

  “为员工创造快乐,为企业创造利润,为社会创造和谐。”多年来,徐伟雄一直以此为目的,依托集团党委,计划性地开展各项活动:每年组织永康8000名在职员工开展全面体检,增进对员工身体的关爱;组建“微公益基金”,党委、工会带头为特殊困难员工资助生活;春运期间组建公益车队,解决员工返乡难问题……

  “我们为员工提供了完善的保险,真检查出了问题,员工也可以放心去治病,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徐伟雄始终关注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员工,为他们送去企业的关怀。尽管身为集团的管理层,徐伟雄在与员工的交流中没有一点架子。“我常常把员工当做家人,跟他们一起吃饭,他们遇到了什么问题,也会直接来找我解决。”就这样,在党组织发挥的润滑剂的作用下,众泰的员工之间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也在增强。

  今年1月初,徐伟雄带领众泰员工艺术团前往安徽、山东、江苏等多个生产基地开展慰问演出。由于行程紧张,加上大雪封路,员工们吃饭休息化妆都得在大巴车上完成。身为员工艺术团的总导演,徐伟雄生怕路上出了什么意外,不断与员工交流,缓解气氛,激励士气。艺术团到达山东临沂基地已经是晚上十点,员工们仍然状态满满地投入演出当中,让当地的员工十分感动。

  不仅如此,徐伟雄还时常关心企业单身员工的个人问题,组织“缘来是你”企业内部单身青年牵手活动,并为成功牵手的青年提供红色众泰汽车作为婚车,许多集团内部的夫妻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坚持生产一线抓党建

  “红色车间”充盈生产动能

  今年,永康开展了“百个红色车间”创建促转型活动,众泰集团作为永康的龙头企业,在集团党委书记徐伟雄的带领下,将“红色车间”建设成为了永康的一个典范。

  “争五标”“五包干”“争八创”“染红枫”,走进众泰集团的生产车间,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车间不同的党建主题。这些标语和考核机制在车间内营造了一股浓厚的党建氛围,催使着一线的员工不断争先创优。

  “我们把车间党建、班组党建的宗旨定为四句话:做实车间党建就是生产力,做强车间党建就是竞争力,做细车间党建就是凝聚力,做好车间党建就是向心力。”在永康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上,徐伟雄的一番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多年来,徐伟雄一直坚信着“抓党建就是抓生产”的硬道理,不断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生活的每个环节,为企业提质增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永康市委组织部选聘的“红色导师”,徐伟雄不断将自身的影响力向永康的各个企业扩散。“企业党建不能和生产脱节,不然就成了‘两张皮’。书记必须带头深入生产一线,做好调查研究,事事亲力亲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永康上市公司中坚科技,徐伟雄向该企业年轻的党支部负责人传授了自身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 王昭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