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观点 >> 正文
坚定信心,共渡难关,胜利的时候一起去旅游
2020年03月20日 10:29:12 来源: 作者: 途牛党委副书记 赵军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突然,影响广泛,造成了很多方面的损失和牺牲。这次疫情对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治理水平、民众素质等许多方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是一次大考,一次战争。全国很多地方特别是湖北武汉等地,是按照战时的标准和要求来应对的。

  为防止疫情扩撒,湖北武汉等多个城市“封城”,湖北和武汉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心系祖国,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慷慨解囊,向武汉等重灾区提供各种援助,表现出很强的爱国主义精神。实践证明,咱们中国人、中华民族是非常团结的,是任何困难打不垮的。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正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血,也凝聚了许多外国政府和国际友人的关心与帮助。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志愿者以及许多政府公务员,作出了巨大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应该向他们道一声真诚的感谢。

  企业界包括许多国企、民企、个体户、小商贩等,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途牛1月21日上午接到政府有关通知要求暂停相关旅游业务,当天下午就启动了紧急预案;增加值班人员,24小时在线,为全球客户提供退改保障;设立2亿元重大灾害应急保障基金,积极协调供应商,为客户减损;持续关注疫情进展,先后20多次升级疫情防控保障措施。面对客户海量退改需求和咨询,我的许多同事主动放弃休假,退掉回家的车票,有的推迟婚期,有的专门从外地赶回南京参加值班,许多同事连续多日加班到凌晨一两点,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此情况下,公司还协同海内外合作伙伴,想方设法从国外采购了一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支援灾区。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我觉得途牛表现非常棒,很好地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当然,很多其他民营企业包括互联网企业表现也很出色,比如阿里巴巴、红豆集团、苏宁、先声药业、柯菲平等,都在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想方设法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事实证明,民营企业不愧是我们的“自己人”。

  此外,还有许多媒体、记者和热心的网友,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每天看的新闻报道,都是他们冒着风险、不辞辛劳、奔波各地采访拍摄,然后加班加点撰稿编辑发布的。是他们,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作出各种判断,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保障。各地热心网友和宅在家里的朋友,积极配合支持和关心关注疫情防控,有的给予了点赞和鼓励,有的提出了批评和建议。这些都从不同角度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应该向他们表示感谢。媒体、专家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有的比较委婉,有的比较尖锐,只要出发点是好的,我们都应该认真听取。这对我们改进工作、完善疾控体系、提高治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分别作为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每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应该始终牢记。

  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看到,各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挥了很好的中流砥柱和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防控一线,还是后方保障,党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在这次战疫中,绝大多数党员很好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下一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重点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看到,全国各地包括咱们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先后出台了许多帮扶困难企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和措施。只有企业复工复产了,广大员工才能有稳定收入。大家有了稳定收入,消费逐渐恢复起来,整个国家经济才能逐渐繁荣。所以,我们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投入到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去。

  任何时候,信心都是最重要的。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全国人民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届时,我和我的同事陪大家一起去旅游。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