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基层 >> 正文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建筑工地“七个一”党建标准化管理新模式
2018年08月16日 15:25:38 来源: 作者:

  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了建筑工地“七个一”党建标准化管理新模式:

  围绕一个中心,是指围绕项目建设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这个中心,扎实开展工地党建工作。

  建实一个组织(支部),是指结合工程实际成立项目党支部。在组建项目部时,同步建立项目党支部;选配项目经理时同步选配项目书记;部署项目部工作时同步部署项目党建工作。

  制定一份计划,是指围绕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系统制定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固定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工作计划。

  设置一批设施,是指设置一个“红色小屋”、一所农民工学校、一批文体活动场地、一个阅览室、一个便利超市、一批“夫妻宿舍”、暑期“小候鸟”活动室等。

  落实一套制度,是指严格落实支部项目会商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汇报制度,项目长、栋长、楼长“三长”制度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文明施工标准化、扬尘管控标准化制度。

  开展一系列活动,是指在建工地要经常性开展周末电影展播、文体比赛、技能大赛等活动。

  培育一支队伍,包括依托民工学校定期为农民工讲党课,并针对企业文化、安全教育、公司规章制度等进行培训。培养一支高技能民工队伍,培养一支能打硬仗、积极向上的高水平的施工管理队伍,锤炼出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