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非公企业 >> 正文
苏宁零售云党员示范店的日常: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
2019年08月14日 09:40:2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快就开了第二家店,还推荐圈内的同行加入,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零售云很靠谱,让我们赚到了钱。”8月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七百多名零售云加盟商、品牌商代表汇聚苏宁南京总部,参加主题为“赋商”的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

  零售云门店实行“合伙人制”的联合运营,依托苏宁平台,整合内外部供应链、物流、金融等全价值链核心能力,将成熟的零售模式赋能给外部零售商户。截至2019年8月8日,零售云门店已达到3650家,覆盖超3000多个区县。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宣布,2021年零售云将布局12000多家门店。

  零售云迅猛发展的同时,一向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苏宁也在同步行动,着力实现新业务的党组织覆盖。今年5月,借鉴覆盖线上网商的“苏宁网商党委”以及覆盖加盟快递员群体的“快递小哥党支部”模式,苏宁党委组织创新再拓新领域,成立“苏宁零售云党支部”,将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延展至加盟商的员工党员。此举有效提升了加盟商党员的管理水平,释放苏宁企业自身的非公党建红利,进一步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苏宁零售云党支部党员大会召开

  同时,通过严格审核加盟商户各项服务数据以及员工党员身份,苏宁零售云党支部首批共选出了10家门店作为“党员示范店”,挂牌经营,给出高标准服务承诺,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苏宁零售云支部书记陶京海表示,对于“党员示范店”的监督和管理,苏宁推出了一整套奖惩措施,将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力将“党员示范店”打造成为新时代线下加盟商“好店”楷模。

  江苏常州寨桥镇苏宁易购精选店 店长朱洪达参加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

  江苏常州寨桥镇苏宁易购精选店店主朱洪达是一名20多年的老党员。在加入零售云之后,他一方面借助苏宁输入的资源将拓展经营规模,另一方面继续坚持优质服务让用户安心放心,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作为“苏宁零售云党员示范店”的加盟商代表,朱老板表示零售云党支部让加盟商党员在工作中更加贴近了组织,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后将认真配合党支部工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带领店铺切实履行服务承诺,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云南沧源县勐董镇苏宁易购精选店 店长康根桥参加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

  云南沧源县勐董镇苏宁易购精选店店长康根桥也是一名党员。在苏宁零售云平台的支撑下,退伍二十多年的他,从去年十一开店至今,把在中缅边境的小县城的零售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甚至把家电卖到了缅甸佤邦。“三观很正,爱学习,有韧劲,执行力强。”这是苏宁对康根桥的评价。顾客对这位康店长也是赞不绝口,售前、售后服务好,靠谱、值得信任。

  像这样的加盟商党员示范店,“通过推动其‘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可以有效提升线下苏宁零售云平台加盟商户的服务质量,与“苏宁网商党委”带动线上网络商户服务质量提升相呼应,营造出线下门店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良好风气。”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介绍说。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