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双强>>社会组织 >> 正文
浙江天台雷峰乡企业家协会:爱心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08日 17:23: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孙梦婷 芦微微


  “太感谢了!我会努力学习,以后好好回报家乡。”8月5日,在浙江天台雷峰乡企业家协会爱心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现场,18岁的王益挺接过5000元的奖学金笑容灿烂。今年,他以666分从天台中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当日,雷峰乡和王益挺一起接受奖学金的还有39人,共发放10万元奖学金。


  据了解,这是雷峰乡企业家协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之一。自协会2017年成立以来,40多名企业家齐心协力,在帮扶学生、困难家庭及老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更好地协助本土人才脱颖而出,为家乡、会员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协会专门设立助学基金,对考上重点学校的雷峰本地学子,依据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通知中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以及浙江省排名前五十位的重点高中,一律发放奖学金,其中本科、硕士、博士为5000元,高中为2000元。同时,建立人才档案,搭建企业与学生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学生的实践与就业创设机会;对返乡创业的优秀大学生,经协会对其项目评估审核后,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和帮助;通过联谊、参观等活动,培养学生的乡土观念,筑牢感恩家乡、回报家乡、服务家乡的情怀。


  “雷峰历来耕读传家,人才辈出,而社会的发展,企业的壮大更是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雷峰乡企业家协会会长夏飞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助学工作不仅鼓励了学生本人,也给他们的家庭带去了乡情和关爱,更重要的是,给更多的雷峰学子树立了学习榜样,今后这项工作也会持续做下去。

  雷峰乡党委书记杨正希望,广大雷峰籍学子能更加努力学习,不忘主业,不忘乡愁,不忘反哺,牢记雷峰的好山好水、优秀乡贤、特色文化,合力打造“花果雷峰、养心福地”。同时,雷峰乡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宝生也表示,下阶段,协会将继续协助乡党委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吸纳更多优秀企业家,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 张越